益實實業45年I/O傳輸線製造 USB全系列獲得USB-IF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益實實業45年I/O傳輸線製造 USB全系列獲得USB-IF認證

  • 張丹鳳台北

益實擁有全系列符合USB-IF認證的產品,包含USB Type-C、Standard-A、Standard-B及Micro-B。
益實擁有全系列符合USB-IF認證的產品,包含USB Type-C、Standard-A、Standard-B及Micro-B。

益實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於1974年成立,已有45年零子製造服務的專業經驗,致力於提供消費、航空、汽車、醫療、與自動化等市場的電子產品,並長期透過個別產業的認證機制,定期更新與確保產品與服務符合其產業標準。

在消費電子領域中,益實一直是I/O介面傳輸線及行動應用週邊產品的領導廠商,其中,USB為益實主要的產品線之一。自2000年起,益實加入USB-IF協會成為正式成員,隨即在2001年取得其USB 2.0 Standard-A對Standard-B傳輸線的第一個USB-IF認證。於2007年,益實成為USB 3.0規格制定的貢獻者,並開發多項通過USB-IF認證的USB 3.0及USB 3.2 (Gen1, Gen2)傳輸線。益實發展USB產品至今,已擁有USB全系列符合USB-IF認證的產品,包含USB Type-C、Standard-A、Standard-B、及Micro-B。

USB Type-C在近年來持續成長,並成為傳輸介面的主流,市面上可見許許多多行動裝置採用USB Type-C介面作為資料傳輸與充電埠;例如:Android 手機、Android平板、iMacs、Mac Books,以及2018上市的新款iPad Pro。內建USB Type-C介面的行動裝置,僅需透過一條USB Type-C傳輸線與另一個裝置相互連接,即可以完成資料傳輸、快速充電,甚至是4K影像輸出。雖然蘋果公司全系列手機,仍然維持Lightning介面的設計,而該公司於2018年8月新推出Lightning(C94)接頭,以用來製成支援USB Type-C的Lightning連接線。

除了USB Type-C產品,USB Type-C Alt Modes亦為益實的重點開發產品。於2016年初期,有鑑於USB Type-C採用普及,益實和HDMI Founders共同開發HDMI over USB Type-C技術。而在2017年,成功開發HDMI over USB Type-C 連接線,並成為業界第一家取得該類線材HDMI ATC認證的製造商。這條線的設計,將可以滿足愈來愈多USB Type-C硬體裝置的影像輸出。除此之外,亦於今年4月獲得USB Type-C to Lightning (C94)連接線的MFi認證。

2019年台北COMPUTEX展,益實展示USB Type-C、USB Type-C Alt Modes、與USB Type-C to Lightning (C94)等各式連接線,透過產品多樣性及其通過認證,具體展現在USB Type-C產品的專業與卓越品質。USB-IF協會於今年4月公布USB4規格,而益實如同過去仍然積極投入成為USB4規格制定的貢獻者,期成為USB4產品的先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