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Ink元太於COMPUTEX 2019展示多元智慧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E Ink元太於COMPUTEX 2019展示多元智慧應用

  • 孫昌華台北

COMPUTEX 2019年度盛事中,E Ink元太科技以「An Ideal Display for Smart City & IoT」的主題,透過智慧交通、智慧零售、智慧健康照護、智慧辦公室、電子紙資訊顯示解決方案、智慧生活等主題區,偕同生態圈夥伴,展示以電子紙顯示技術共創的各式智慧應用。

E Ink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表示,在「智慧交通」主題區,將展示與多家夥伴合力建構的公車站牌、停車收費表、智慧車牌,這些解決方案主要是基於31.2吋或13.3吋的電子紙顯示器的產品組合。有關「智慧零售」主題區,一方面將展示應用於常溫、低溫冷藏的電子紙貨架標籤,另一方面展示採用先進彩色電子顯示技術(ACeP)的全彩電子紙廣告看板。

COMPUTEX 2019年度盛事,E Ink元太科技將鎖定「An Ideal Display for Smart City & IoT」主題展示智慧應用。

COMPUTEX 2019年度盛事,E Ink元太科技將鎖定「An Ideal Display for Smart City & IoT」主題展示智慧應用。

在「智慧健康照護」主題區,展示電子紙運用於不同醫療場域所需之重要資訊介面,譬如電子紙標籤藥盒、藥物存貨管理系統、電子紙病床床頭卡等;透過醫護後端系統整合並推送畫面於電子紙顯示,可即時更新患者醫療與照護資訊,以提升醫務人員工作效率、實現智慧無紙化管理。

而在「電子紙資訊顯示解決方案」的主題區,蘊含兩大焦點,一是以2.9吋、4.2吋及7.5吋黑白紅三色電子紙所發展的資訊顯示方案,透過LoRa、NFC等無線傳輸技術更新顯示資訊。另一是用於辦公、物流與行李情境的2.9吋無電池電子紙標籤,可結合條碼掃描器讀取來更新電子紙標籤的顯示資訊。

李政昊強調,上述呈現的智慧無紙化方案,並非概念展示,已有實際導入成果;元太將與各應用市場的夥伴合作,繼續共創更多元的電子紙應用方案,推廣到不同場域。

談及現階段應用實例,首先在智慧交通部分,歐美、日本、上海與台北都先後建置電子紙智慧公車站牌的示範點,其中台北市已建置捷運台北101站、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等12個試營運站點。在智慧醫療照護部分,包括台大、榮總、長庚、北醫、中山附醫、員林基督教醫院及成大等醫院,皆以電子紙發展各種醫護應用需要的顯示介面。

此外在智慧零售方面,元太攜手全球的電子標籤解決方案商,成功將電子紙貨架標籤推廣到Best Buy、Whole Food、家樂福、盒馬鮮生、超級物種等歐美或中國大陸的大型超市、新零售概念店。

推續推廣電子紙應用  助力實現智慧城市願景

李政昊表示,綜觀交通、醫療照護、零售乃至其餘更多領域的客戶,之所以決定採用電子紙,有幾個關鍵原因。第一,基於電子紙的斷電螢幕持續顯示、超低耗電、類紙質感、無背光源不傷眼、陽光下可視、超廣視角、輕薄等特性,成為適用於物聯網、智慧城市的最佳顯示技術。

第二,電子紙具超低耗電特性,僅須結合太陽能板供電系統即可運作,無需額外建置電力線路,有助降低智慧交通系統的建置成本與時間。再者,元太科技持續開發超省電的電子紙解決技術方案,運用無電池及能源採集(energy harvesting)的方式,即可透過NFC、UHF等無線技術驅動電子紙面板畫面更新,期許運用此解決方案有助於優化物流產業管理。

展望今後,元太將持續經營電子紙生態圈,積極耕耘垂直應用市場,提供客戶所需之技術產品;例如適用於高溫或低溫環境的寬溫電子紙,或者可撓式、彩色、無線無電池方案等,以期將電子紙技術與應用推向各式場域,隨著電子紙的應用越趨多元化,出貨量將隨之放大更具有經濟規模,電子紙的採購成本亦將越具市場競爭力,助力推動永續的智慧城市願景。


關鍵字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