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晨國際推出 5G 毫米波雙向無線整合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巽晨國際推出 5G 毫米波雙向無線整合方案

  • 李佳玲台北

2019為全球邁入5G世代的元年,由於傳輸速率的提升,也為基於60GHz頻段的高速802.11ad技術(WiGig)帶來了新的發展機會。為此,60GHz技術專業模組廠商巽晨國際推出全新Wireless Gigabit USB 3.0 transmitter/wireless dock receiver kit,其中包括USB 3.0 Dongle以及具備HDMI、USB 3.0、Ethernet、VGA多功能接口的無線連接器,擁有與高通802.11ad晶片互通的特性外,也同時擁有30ms低延遲率、無干擾等特性,加上巽晨獨有的SDN(software define Network) 以及MAUSB,可以提供更多彈性以及更完整的服務。

目前市場對於無線會議室應用的痛點在於兩條線,分別是大屏幕的HDMI線以及視訊會議的UVC IP camera的USB線,巽晨國際推出了Hive傳輸器,其中內建了4核心ARM Cortex CPU處理器,提供USB 3.0、HDMI、GigaE、VGA多種介面。在解析度方面提供最大4K 3840x2160的解析度,以及Duo 1080P的選擇。而在接上Ethenet介面,由於60GHz大頻寬以及無干擾的特性,可以將外網的頻寬,完整無損的送到使用者手上,提供使用者有如接線般的體驗以及卓越的低延遲效能。

而另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USB port透過巽晨的軟韌體技術,可以發揮出極致的雙向傳輸功能,與傳統無線HDMI單向傳輸(WIHD)相比,相同的是,可以將發射端的畫面無線投射到其它屏幕。

除此之外,巽晨更能將接收端的訊號例如UVC IP camera觸碰螢幕的訊號,以及鍵盤滑鼠利用無線回傳到發射端裝置。具體來說,在視訊會議室最惱人的HDMI display以及視訊鏡頭USB線,可以透過巽晨的雙向無線傳輸一次完成。而在智慧教室裡大尺寸觸碰螢幕也可以與教師或學生的筆電進行互動,而不是只有單向的投影。

巽晨產品已在多個Amazon、Newegg電商平台上販售,請搜尋Millitronic MG360或Millitronic Hive。關於巽晨國際產品詳細,也歡迎至巽晨國際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