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RU創新的智慧型軟體機器人 5分鐘產出500頁報告書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ruRU創新的智慧型軟體機器人 5分鐘產出500頁報告書

  • 李佳玲台北

圖為智慧型報告書平台運行架構。
圖為智慧型報告書平台運行架構。

實驗室報告書是專業的檢驗服務公司受託對客戶產品進行國家級法規遵循度的檢測結果報告書,它的組成結構上就像是一本專業的技術期刊,要有封面、目次、內文、頁首、頁尾,以及多個章節所組合而成,而各個章節的內容也不是全部結構化,因此一直以來檢驗報告書的製作完全仰賴人工作業,尤其在事後因為法規要求的變更所衍生的系統維護,更是一項難以承擔的時程和費用。

如如研創(Arcaré Innova Corp.)是專業的軟體開發平台服務商(PaaS),透過軟體機器人的技術,針對實驗室報告書的製作開發出了創新的做法,以期簡化實驗室應用系統的開發與維護,建立實驗室人員對此應用系統的長期自我維護能力,提高其團隊產能與工作品質。 

傳統作業方式的限制

1.人工作業模式耗時及品質不易確保:包括依賴 MS Office 辦公室軟體、報告書產出的速度慢、來回審閱,無形成本高、資料經過人工編輯後的品質管理成本較高

2.傳統資訊系統模式無法應付報告書多變的需求:包括資訊系統的開發與維護不易、多樣性的測試報告書格式、法規變動多,系統需要頻繁的修改、使用者缺乏自主維護資訊系統的能力

IRIS智慧型報告書平台創造的價值

Q. 品質:不經人工剪輯,確保報告書文字及數據的正確性
C. 成本:全自動產出報告書,無需來回反覆剪輯校對,節省人力及時間成本
D. 效率:超高效率實現於檢測數據完成的同時便能產出報告書
S. 自主:自主設定報告書的模板與格式,即可滿足法規及客戶的需求變更

「 IRIS實驗室報告書平台」的效益

落實報告書的品質監控及數據審核:資料進入資料庫後,可制訂相關的檢查邏輯或分析方法,對檢測數據進行分析或是交叉檢查,提高報告內容的品質。此外,亦可設計對應的審核流程在表單中,透過登入系統或是電子郵件的方式審核資料。

報告書的格式變化不需修改軟體:報告書格式變化經由模板及資料來源自主定義,無須重新設計系統

歷史資料查詢及應用:所有資料集中保存於資料庫,可快速設計符合使用者需求的各式資料查詢表單。相關資料也可進一步運算、分析、應用,徹底發揮歷史資料的價值。

應用系統具有客戶自主的可維護性:由於ruRU®製程特性,修改系統時只需修改規格,無需人工修改程式碼,因此系統易於維護,而且一定與設計規格同步,實現長期的可維護性,脫離人員及技術的限制。新檢測設備導入時僅需擴充“檢測資料收集系統”

如如研創將會在2019年5月29~31日於台北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區五段五號一樓(展位:A1130)參展2019InnoVEX新創展,並且展示IRIS智慧型報告書解決方案及ruRU創新的智慧型軟體機器人的相關應用,歡迎有興趣的業界先達在展會期間,到場給予指導。欲進一步了解如如研創應用方案,請至如如研創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