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Azure將資料中心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Microsoft Azure將資料中心轉型

幾年前,雲端運作不過是有趣新穎的概念罷了,如今卻迅速成為任何組織技術策略的核心部分。雲端採用率持續提高。目前,62%以上的組織都在使用雲端做為打造現代化IT環境的平台,而且87%的組織計畫要將內部部署資料中心與公有雲整合。

促成這項改變的原因為何?由於80%的全球IT預算都投入了維護,而且幾乎有三分之一的IT時間是花在管理工作上,因此越來越多的組織認為雲端運作的商務效率和成本節省效益很有吸引力。正如Microsoft出版的《企業雲端策略》(Enterprise Cloud Strategy)電子書中所做的結論:「雲端的總體經濟效益就表示雲端廠商可以實現單一企業無法達成的規模經濟,而且雲端提供了許多節省成本的機會。」

雲端的經濟效益

雖然雲端的規模經濟原本就提供了大幅節省的效益,不過其實還有許多其他影響成本的層面。安全性風險逐漸提高:為了防範最新且不斷演變的威脅、符合並超越法規要求,以及規劃發生災難事件時的商務持續性等需求,都會造成支援內部部署 IT 環境的複雜度與成本提高。轉換成雲端不但可讓您充分運用核心平台內建的強固安全性與法遵性,同時還能使用它所提供的整合式安全性服務。

如何開始?移轉至雲端就像是一趟旅程,而且一路上有許多重要的里程碑。如果沒有萬全的計劃,可能會產生許多風險,包括複雜又耗時的活動因欠缺相關技能而雪上加霜、將電腦資源移至外部而喪失控制能力、頻寬問題以及非預期的成本。

不過,有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只要識別可輕易地轉換成雲端環境的應用程式和工作負載,就可以提供立即的成本節省效益和效率,而且這些應用程式可隨著時間最佳化並現代化以充分運用雲端環境所提供的一切功能。部分工作負載(例如SAP)需要更多規劃,但是在雲端執行這些工作負載也能提供持續在內部部署資料中心內維護的明顯優勢。

規劃這趟旅程的第一步是探索。Microsoft及廣大的合作夥伴網路提供了各式各樣的工具與服務,可協助客戶持續運用現有環境,並且識別快速、低接觸移轉的機會,以便在應用程式變更幅度最小的情況下,為客戶提供立即的成本節省效益。可以使用Azure Migrate工具(整合在Microsoft端對端移轉解決方案中),輕鬆地識別工作負載和應用程式並加以評分以反映移轉的整備度。

此服務會將公司資料中心內現有的實體伺服器對應至最佳的Azure虛擬機器、預測可望實現的投資報酬率,並且預測移轉的擁有權總成本。在許多情況下,已經購買 Windows Server軟體保證的客戶都可以使用適用於Windows Server的Azure Hybrid Benefit等方案來降低其擁有權總成本。

探索完成且識別初始目標之後,Azure移轉服務就會將虛擬機器、應用程式,甚至資料複寫至Azure。由於目標虛擬機器、應用程式和資料都存放在 Azure 上,因此組織的 IT 人員就可以重新投入應用程式與資料的最佳化和現代化作業,並且運用雲端的功能進行創新。

Microsoft產品組合最近新增的Cloudyn會針對雲端使用量、成本和效能提供精細且即時的監控能力,而且哪些資源的使用率過低或過高一目了然,讓客戶能夠快速最佳化以即時因應瞬息萬變的商務需求。這遠遠超越例行的作業維護,讓具備高階技能的專業人員能夠將IT從成本來源轉變成商務靈活度與創新的來源。

後續步驟

雖然「移轉」這個詞可能會讓人聯想起曠日費時、複雜且吃力不討好的過程,不過實際上,將應用程式、工作負載和資料移轉至Microsoft Azure的雲端卻能提供既快速又明顯的成本節省效益。

此外,組織還能簡化作業、運用Microsoft Azure中所提供的服務規模,並且針對其最敏感的資訊確保更高的安全性和法遵性。Microsoft及其合作夥伴提供了一系列經過驗證的工具與服務,可讓您順暢地轉換至雲端,並且加速實現將您現有運算環境轉換成雲端的優勢。如需更進一步了解如何移轉至Azure,以及其他關於如何組織制定及實作雲端策略的主題,請透過下列網頁下載《企業雲端策略,第 2 版》(Enterprise Cloud Strategy;2nd Edition) 電子書:Microsoft的Azure 網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