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參加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 開啟智慧未來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英飛凌參加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 開啟智慧未來

  • 賴品如台北

英飛凌科技參加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9)。在本屆展會上,英飛凌以「智慧未來」為主題,全面展示其廣泛應用於智慧城市、智慧工廠和智慧家庭等新興領域的前瞻半導體技術和解決方案,用智慧晶片賦能數位化未來。

科技創新,開啟萬物智慧互聯新世界

在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上,英飛凌重點展示由半導體技術驅動的三大智慧應用場景及相對應的解決方案:

智慧城市:英飛凌智慧路燈解決方案,是推動智慧城市建設的關鍵角色。內建英飛凌雷達感測器、微控制器及安全晶片,不僅可以依據交通流量提供節能照明,還具備監測路況,提供即時的停車及用路等多種便民資訊,也為城市交通管理者提供數位化決策的依據。「智慧移動」也是智慧城市重點布局的方向之一。現場將展出採用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的Gogoro智慧電動機車,支援高效率的能源轉換和電池儲能管理,實現新時代的騎乘體驗。

在智慧電網領域,英飛凌的功率產品涵蓋從生電(再生能源)、儲能、傳輸再到用電等所有環節。同時,也將展出榮獲本年度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 類別獎的氮化鎵高壓電晶體CoolGaN e-mode HEMT 系列,以其高轉換效率、高功率密度和可靠性等優勢,成為電源管理的全新典範。

智慧家庭:採用英飛凌ToF(時差測距) 技術的LG G8ThinQ智慧型手機是攤位上的另一項亮點。LG G8ThinQ智慧型手機透過搭載英飛凌的REAL3影像感測器晶片,實現安全的3D臉部解鎖及隔空手勢辨識功能。屆時亮相的還有兩款分別採用 24GHz 與60GHz雷達的感測方案,用於距離及生命表徵偵測的應用。 英飛凌亦將以模型演繹智慧家庭的各種自動化情境及安全功能。

智慧工廠:在該展區,英飛凌將會展出12吋薄晶圓和內建英飛凌EasyBRIDGE橋式整流模組的SCARA機器手臂。英飛凌是德國「工業4.0執行和指導委員會」的創始成員,在實踐「工業4.0」的過程中累積了豐富經驗。英飛凌位於德國德勒斯登的工廠是全球尖端的自動化晶圓廠,擁有世界第一條12吋晶圓的功率半導體產線,成為領先業界的標竿。而位於奧地利菲拉赫正在興建中的 12吋薄晶圓全自動化晶片工廠也預定將於2021年初投入營運。

英飛凌大中華區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詹啟祥表示:「我們將持續關注智慧城市、智慧工廠和智慧家庭等更多新興產業的發展趨勢。憑藉在半導體領域的全球領導地位和獨特的技術優勢,英飛凌為產業的智慧化做出了積極貢獻。我們也希望與業界合作夥伴共同創新,推動數位轉型。」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臨英飛凌(位於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4樓SmartTEX展區S0914攤位,參觀並體驗更多英飛凌驅動智慧未來的半導體技術及產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