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公布Project Athena關鍵經驗指標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DForum0515

英特爾公布Project Athena關鍵經驗指標

  • 陳其璐台北

英特爾於COMPUTEX 2019公布Project Athena筆電創新計劃,包括最新關鍵體驗指數 (Key Experience Indicators;KEI),與即將問世符合1.0目標規格 的Windows和Chrome作業系統的高階筆電。

Project Athena是多年的計劃,為PC產品生態系規劃研發方向,超過80%的人們預期PC仍是50年後重要的科技,英特爾透過Project Athena持續調整創新,滿足人們對裝置的各種需求與期望,計劃包括KEI體驗目標,由實際使用模型定義,針對各平台需求的年度標準概述,Project Athena亦包含對筆電的全方位驗證流程。

段標 : 關鍵經驗指標

英特爾於2019年致力奠定技術基礎,讓筆電有更一致的體驗。英特爾根據筆電用戶日常生活中發生的實際狀況著手研究,開發出名為KEI的工程指標框架(framework)。該框架聚焦使用者經驗,並與產業標準的基準測試工具發揮相輔相成的成效。在同時運行背景工作與程式時,可搭載具預設規格的OEM裝置上評估KEI,系統會同時在使用電池和連接外部電源的兩種情況下進行評估。

評估套件中的工作負載將在使用生產力和配套應用程式的同時,執行網路瀏覽或媒體串流等,以衡量反應度、效能與電池壽命的一致性,驗證過程中,也須達到KEI目標。

段標 : 1.0 目標規格

1.0目標規格是Project Athena未來幾年推動的基礎,關鍵領域包括Modern Connected Standby和Lucid Sleep即時行動功能透過上蓋開啟、按下按鍵或快速指紋辨識方式快速喚醒。搭載Intel Core i5或i7處理器的系統採用Intel Dynamic Tuning技術,≥8GB DRAM的雙通道模式和≥265GB NVMe固態硬碟(SSD),包括Intel Optane memory H10選項。

遠場語音服務功能支援 OpenVINO 和WinML,內含第10代Intel Core 處理器透過 Intel Deep Learning Boost為筆電帶來智慧效能,AI效能提升約2.5倍。USB Type C快速充電功能,低功耗零組件的電源續航力,支援電源使用效率。

Intel Wi-Fi 6(Gig +)與選配的Gigabit LTE快速穩定連接,運用目前速度最快的連結埠Thunderbolt 3,可連接數十億的USB Type C裝置。

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客戶運算事業群總經理Gregory Bryant於COMPUTEX 2019開幕主題演講上分享合作夥伴的裝置,這些裝置將搭載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並符合1.0規範。像是宏碁(acer) Swift 5是一款超輕鎂合金筆電,具強大效能與超長電池續航力,並可快速充電,達到最高生產力。戴爾(Dell) XPS 13吋2 in 1筆電採用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效能外型提升,較上一代產品薄8%,搭配InfinityEdge螢幕,上方並搭載2.5公釐的網路相機鏡頭。

此外,惠普(HP)Envy 13吋Wood系列具備Amazon Alexa與語音喚醒、指紋識別器等功能,透過HP Sure View和HP Webcam Kill Switch解決方案保護隱私。聯想(Lenovo) Yoga S940的超薄筆記型電腦,搭配Lenovo Smart Assit功能,可偵測用戶是否在場並辨識語音指令來提高安全性。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