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波龍深化全面品質管制 交付高品質存儲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江波龍深化全面品質管制 交付高品質存儲

嚴格把控,貫穿產品全生命週期。
嚴格把控,貫穿產品全生命週期。

2019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盛大開幕,江波龍電子也在同一時期舉辦產品見面會,展出旗下品牌FORESEE多條產品線的存儲創新產品,及客制化存儲產品。其中,首款1TB UFS和SSD 新品P800、S800系列產品也於見面會上再次亮相,以大容量、高品質、和創新服務體現不一樣的存儲經營模式。

FORESEE品牌目前擁有SSD存儲、嵌入式存儲、微存儲和汽車電子存儲四條產品線,可全面滿足消費級、工業級、車規級、定制級存儲需求和各類複雜場景的應用,業務遍佈全球46個國家和地區,服務近千家客戶,品牌日趨成熟。

在擁有相對完整產品線的基礎上,如何進一步提高產品品質、客戶服務品質,提升品牌內涵,成了江波龍深度思考的問題。從2019年起,江波龍電子正式實施全面品質管制體系,將內部品質管制和外部品質管制相結合,從開發階段到生產階段、從客制化需求到專業售後,嚴格把控產品全生命週期的每一個環節。

開發階段:前期策劃,全面驗證

江波龍在產品開發階段成立專項小組,根據客戶需求、產品用途及特性、市場趨勢等整合分析,制定可行性方案並進行全面驗證。在專案進程的關鍵節點做好決策,確保產品順利進入生產階段並投入使用,以達到客戶預設效果。

生產階段:把控細節,保障產品品質

產品生產階段某一個環節的細微偏差都可能對產品品質產生巨大影響,江波龍根據產品封裝測試的製程流程,制定規範化的生產品質管制流程,採用高階機台自動化生產,全程MES系統智慧監控生產流程中的每個細節。再根據生產資料的統計分析對機台參數進行管理和優化,針對每個測量系統的分析保證生產檢測的準確性,使最終產品的交付良率超產業平均水準。

其中,對原料和供應商的審查尤為嚴格。通過現場對供應商的品質管制體系和生產過程審核,發現優質或有潛力的供應商;同時實行週期性考核制度,提供專業的輔導式服務,與供應商協作改善,培養優質供應商,從源頭上保障產品品質。

售後階段:高效解決,防止問題再生

江波龍長期以來採用DMS特色服務模式,為客戶提供高品質、高靈活性的存儲產品及解決方案。如今又注入高品質管理策略,致力於組建學習型售後服務團隊,專業診斷產品問題、解決客戶難題;並建立客戶品質問題管理庫,反復分析、學習,提出根本解決方案,做到快速回應、持續改進、預防再生。

江波龍電子將繼續投入大量資源加強研發能力,集中力量實行全面品質管制,進一步提升產品品質和服務品質。江波龍將順應全球客戶需求和未來更多領域、更大容量、更高要求的存儲產業發展趨勢,持續推出高品質的存儲創新產品,深化品質管制參與全球市場競爭,加速打造屬於中國大陸的存儲國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