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掌握AIoT商機 全達與微軟邊緣運算研討會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全面掌握AIoT商機 全達與微軟邊緣運算研討會登場

  • 尤嘉禾台北

發展多年的物聯網熱度始終不退,2016年底,人類史上第3波AI再次啟動,在大數據與高速運算技術的加持下聲勢驚人,被視為物聯網架構的最後一塊拼圖,兩者結合而成的AIoT架構,應用快速浮現。為因應實際應用的需求,讓終端設備具有運算能力的邊緣運算概念,也逐漸被導入至各垂直市場,並創造出龐大商機。由全達國際與微軟主辦的「AIoT正風行,智慧邊緣運算爆商機」研討會,6月18日將於台北喜來登飯店登場,會中邀請了AIoT領域的專業人士,深入剖析趨勢發展與技術應用。

台灣是全球IT產業重鎮,不僅硬體產品位居產業領先群,軟體技術也不遑多讓,而近年來掀起的AIoT智慧邊緣運算,可說完全切合台灣廠商的優勢。在自駕車、智慧製造、監控、AR/VR、無人機等需要即時反應的應用中,邊緣運算將可偵測周邊環境狀態,快速做出反應,大幅降低雲端運算平台與網路頻寬的工作負載,未來商機極為龐大,根據IEK的預估,全球邊緣運算市場年平均成長率達10.7%,2022年整體規模更將成長至133億美元。

不過即便台灣廠商在科技領域的軟硬體技術超群,但在產業中,AIoT仍屬於全新概念,要讓邊緣運算貼合特定領域需求並非易事,除了既有的軟硬體技術只是基本條件,因應市場變化不斷浮現的新概念、垂直應用市場如車載、製造、交通、醫療等領域的專業知識,更是廠商投入發展時必將面臨的挑戰。

「AIoT正風行,智慧邊緣運算爆商機」研討會中,特地邀請了產學人士,針對邊緣運算的技術與智慧化應用發表演說,工研院巨資資訊科技中心主任馮文生博士將從技術面切入,談如何透過軟硬體的整合,加速AI產業落地,BiiLabs共同創辦人與執行長朱宜振以新技術切入,看分散式帳本技術在AIoT的應用場景,工研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副所長周大鑫博士、健曄醫康科技產品技術開發總監計榮羣則從產業面出發,分別剖析AIoT在智慧機械與智慧醫療的應用,全達國際雲服務事業部總監王俊凱也將介紹全達商務平台與分享各種物聯網案例。

另外下午的技術論壇,分別深入AI與與邊緣運算兩大議題,邀請AIoT領域的重點企業,從技術趨勢與產品布局,一窺AIoT的市場現況與未來發展,透過技術與實際產品的驗證,與會者將可全面掌握AIoT動態,為即將爆發的龐大商機做好準備。全程參與論壇有機會抽中XBOX ONE X等大獎!請參考官網進行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