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無人機隨叫即用,5G觀光商機一觸即發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全球無人機隨叫即用,5G觀光商機一觸即發

  • 陳其璐台北

羽渡科技團隊。
羽渡科技團隊。

一般民眾操作無人機空拍作業時,容易產生諸多技術困難與飛安疑慮,著眼於上述問題,來自美國矽谷的台灣新創公司羽渡科技開發出首創的DaaS Drone-as-a-Service智慧無人機平台。智慧無人機隨叫即用,透過無人機空拍共享方案Go Drone,有效解決飛安授權與資安控管問題,羽渡科技於Computex InnoVEX 2019首次展示。

Go Drone是一套由羽渡科技所自主開發DaaS技術,在2018年來台設立研發營運據點,並開發出商品化的B2B共享無人機營運方案。B2B業者或機構可透過Go Drone輕鬆加入共享無人機營運建置,依據自身場域環境的需求,量身打造無人機起飛、降落與飛行路徑的空拍服務,並經由後端系統全自動操控,大幅排除人為不當操控,與飛安的資安風險。安裝Go Drone只需要四個步驟,聯絡預約場域工程師並到場規劃、安裝等,四個精簡步驟,就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採用無人機加值現有的服務內容。

運用業者建置的B2B共享經濟無人機營運方案,任何來訪的遊客都可以使用手機免費的EverduitApp即時搜尋並取得業者機構的授權,享受隨叫即用DaaS的無人機空自拍服務,真正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簡單操作又安全。例如,民眾拍攝影片安全便利、好上手,不必擔心限航法規,透過既有4G/LTE的行動網路,快速地將高解析度的影音畫面分享給親朋好友,以便在社群網路上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