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米勒為機櫃裝配提供數位化增值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魏德米勒為機櫃裝配提供數位化增值服務

  • 周建勳台北

以往,緊湊的排程是機櫃製造業的常態,以至於很難提前預測客戶明天需要什麼。透過Configure-to-order這一項Klippon Service來提高機櫃製造的效率,實現最小訂單量低至一台的產品預裝以及隨時安裝服務,其中更是包括了即時報價、快速交貨等服務內容。而Klippon Service Configure-to-order的誕生使機櫃和機器製造商訂購預先安裝類的產品成為了可能,例如接線端子或完整外殼等。

避免了以往只有在需要時才購買單個元件的不便情況,同時,這一做法無疑簡化並加快了製造安裝過程,使用者可以更加聚焦其核心業務,並且取代了用戶配備價格不菲的倉庫設施的需求。當繁瑣的人工裝配過程被數位化和自動化流程取代,不再需要人工識別、記錄單個元件和訂單號,錯誤率也將得到最大化的下降。這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固定成本和管理工作量,同時確保成本的持續控制。

透過Configure-to-order來提高機櫃製造的效率,實現最小訂單量低至一台的產品預裝以及隨時安裝服務。

透過Configure-to-order來提高機櫃製造的效率,實現最小訂單量低至一台的產品預裝以及隨時安裝服務。

在最小訂單量為一台的情況下,通過安裝將Configure-to-order模組集成到ECAD系統現有的工作流程,也是單件生產和小型項目的理想選擇。利用魏德米勒端子配置軟體(WMC)以及高效能的交貨服務,使用者在提交詢價請求後數分鐘內即可收到一份單獨的報價,其中包括可以直接訂購的零件編號,並可在五日後收到所需數量的可隨時安裝的產品。

如果資料來自已有ECAD系統(如ePlan P8或Zuken E3),則該過程將更加便捷。現有資料可通過內置介面導入。3D配置環境和依賴于元件的集成部件使得機櫃製造中的配置和標記流程更加便利。以上部件和程式的設計都以讓機櫃建設達成現成機器人的理念為基礎,從而實現提供更便利的數位化增值服務的目標。

Configure-to-order模組劃分為幾個服務級別。對於特定產品系列,為期四天的快速交付服務使得生產時間能夠達到最短。德國境內的貨品通常可在一日之內送達,這意味著客戶在五個工作日後就能收到組裝好的產品。九日送達服務涵蓋的產品更廣,交貨可靠性也更高。個人定制產品,更是可以提供直接報價服務。在此方式下,使用的裝配部件是否有庫存就決定了交貨速度。

目前,Klippon Connect接線端子、Klippon Protect接線盒以及帶端子導軌和附加元件(如電纜連接器或密封塞)的組裝外殼均有庫存,可滿足Configure-to-order裝配服務需要。一經啟動,充分直觀的操作工程軟體即可免費使用。魏德米勒還為那些希望進一步深入瞭解該軟體的使用者定期舉辦了網路研討會和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