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石化–巴斯夫在中國南京第二套丙酸生產裝置投產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揚子石化–巴斯夫在中國南京第二套丙酸生產裝置投產

  • 張丹鳳台北

揚子石化–巴斯夫在中國大陸南京的第二套丙酸生產裝置
揚子石化–巴斯夫在中國大陸南京的第二套丙酸生產裝置

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石化)與巴斯夫宣布,雙方各持一半股份的合資企業揚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責任公司(揚子石化–巴斯夫)一體化基地的第二套丙酸裝置成功投產。產品已商業化生產,可銷售給中國大陸和亞洲其他地區的客戶。新裝置的年產能為3萬噸,擴產後兩套丙酸裝置總年產能達6.9萬噸。

巴斯夫亞太區中間體業務部全球資深副總裁華思梁(Vasilios Galanos)表示:「隨著亞洲地區的人口成長與生活水準提高,食品與飼料需求不斷增加,帶動丙酸的消費量。其他產業如醫藥和農業的成長,亦促使我們提高該地區的丙酸產能。丙酸是一種符合生態要求且高效的防腐劑,通常用於動物飼料和食品添加劑。新增的產能,將可協助大陸及亞洲其他地區客戶的成長。」

中國石化揚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長、揚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洪劍橋先生表示:「中國石化和巴斯夫緊密合作,成功啟動了第二套丙酸裝置。裝置的投產既滿足了食品安全領域的市場需要,也符合中國大陸政府在今年兩會期間強調的推動傳統製造業轉型升級的策略重點。」

丙酸可以作為黴菌抑制劑用於食品和飼料穀物的存儲,其產生的經濟和生態效益遠高於以乾燥或密閉倉儲等保存方式。丙酸亦被廣泛應用於生產藥品、作物保護產品、溶劑和熱塑性塑膠。

揚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責任公司(「揚子石化—巴斯夫」)成立於2000年,是由中國石化和巴斯夫以50:50的比例共同出資約52億美元建設的一體化石化生產基地。該基地每年為大陸市場生產三百萬噸高品質的化學品和聚合物,滿足農業、建築、電子、醫藥、衛生、汽車和化工產業快速成長的需求。所有揚子石化—巴斯夫的裝置都互相連接以高效利用產品、副產品和能源,節約成本並使環境影響最小化。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