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於COMPUTEX發表新產品及AI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QNAP於COMPUTEX發表新產品及AI應用

  • 劉峪汛台北

ES1686dc搭載雙主動式控制器 (Dual active-active)備援架構。
ES1686dc搭載雙主動式控制器 (Dual active-active)備援架構。

QNAP於COMPUTEX期間展出多項新產品以及新軟體應用服務,將帶給使用者更多的便利性及安全性,賴於AI技術的發展,NAS本身的儲存管理功能更靈活,而NAS也不再限於儲存用途,更多智慧應用將推出。

網路交換器QSW-308系列

QNAP推出多款硬碟轉接盒,方便使用者在M.2與2.5吋間轉換。

QNAP推出多款硬碟轉接盒,方便使用者在M.2與2.5吋間轉換。

QNAP整合AI推出強大的軟體應用,尤其是針對影像檔案處理。

QNAP整合AI推出強大的軟體應用,尤其是針對影像檔案處理。

支援10GbE的終端設備越來越普遍,再加上4K影音檔案傳輸的需求,QNAP推出全新網路交換器QSW-308系列,支援3個10GbE port及8個Gigabit port,簡約輕量化的外型設計,十分適合家用及小型辦公室,可輕鬆提升網速。QSW家族中有兩款,QSW-308S提供3個SFP+,另一款QSW-308S-1C除了3個SFP+外再多了1個RJ45的combo port。

多款硬碟轉接盒

由於用戶不同的需求,QNAP推出多款新硬碟轉接盒來增加使用上的彈性。QDA-UMP轉接盒(2.5吋)可支援1個M.2 PCIE 3.0 X4 Nvme SSD轉接成U.2接口。為加強散熱,外接盒以全鋁合金打造,再加上特殊設計的散熱片結構,讓SSD穩定運作。QDA-A2MAR硬碟轉接盒(2.5吋)可支援2個M.2 SATA SSD,轉接成SATA接口,並支援RAID0、RAID1磁碟陣列。QDA-A2AR 硬碟轉接盒(3.5吋)可容納2個 2.5吋 SATA HDD/SSD轉接,也支援RAID0、RAID1磁碟陣列。

遠距喚醒助手

QNAP使用者原本就可從Qmanager或myQNAPcloud針對設備遠距離關機,透過QWU-100即可實現遠距遙控開機。QWU-100透過RJ45接口與設備連接,另支援各1個USB TYPE A及USB TYPE C,亦可作為HUB使用。

更豐富的網路卡

推出三款全新網路卡,分別不同的3種介面。QNA-32G2FC支援32Gb/s的Fibre Channel,PCIe 3.0 x8介面;QNA-UC5G1T支援5GbE網路,接口是USB TYPE C轉RJ45;QNA-T310G1T支援10GbE網路,支援TB3.0介面,供電需求約15W,再外接盒的設計上更注重散熱,以確保工作穩定性。

全新企業解決方案

企業客戶的需求、要求與一般使用者不同,QNAP推出全新Enterprise ZFS NAS 系列,滿足企業客戶的使用需求。全新產品ES1686dc特別針對企業客戶量身打造,搭載雙主動式控制器 (Dual active-active)備援架構,可配備Intel Xeon D處理器,DDR4 ECC記憶體最多支援至1TB,以及最多4個M.2 SSD,及8個10GbE SFP+接口。不論是檔案伺服器、虛擬機、線上影音串流、異地備份等企業常見的需求等均能勝任。

將AI應用於多媒體檔案分析與人臉辨識

有涉及影像處理的使用者對於NAS的依賴度很高,QNAP不斷精進相關的App,打造更佳的使用體驗。QuMagie是整合AI技術的最新App,透過Intel OpenVINO整合AI技術可將NAS中的照片作臉部辨識、物件辨識以及地理位置自動分類。如有人像的照片,AI會自動辨識將同一個人的照片歸類,使用者可以透過這項技術輕鬆地找到目標對象的所有相片。將照片透過AI徹底分析以及照相本身的資訊,可用QSirch做非常詳細的搜尋,不光是依人臉搜尋,更可以用照片顏色、物件、拍攝光圈、拍攝快門等多種條件搜尋,讓繁瑣的照片整理得更人性化。

透過強大的QuAI平台,整合QVR Pro安全監控與QVR Face人臉辨識的功能,可即時針對攝影機拍攝的影像進行人臉辨識,且對辨識出來的人臉進行描述,如年齡、性別、外觀特徵等,亦可針對辨識的資料整理與管理。

AI開發的得意助手

QNAP專注於打造良好的AI開發環境QuAI,將AI開發前複雜的基礎架構安裝,以簡易的輔助流程讓使用者能快速儘速工作狀態,這有助於企業快速導入AI並加速應用服務問世的時間。QNAP提供的是具有高度彈性的AI專用NAS,支援各種Deep Learning Models,以及Inference等。TS-2888X有著強大的硬體效能以及擴充空間,支援共28個儲存裝置最多四張高階顯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