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電子2019年5月 合併營收公告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群聯電子2019年5月 合併營收公告

群聯電子2019年5月,合併營收公告。
群聯電子2019年5月,合併營收公告。

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及儲存解決方案領導廠商群聯電子(Phison ; TPEX:8299),公布了2019年5月營運結果,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3.55億元,較上月成長8.8%,累計1至5月的合併營收為157.83億元,較去年同期微幅衰退3.03%。

與2018年同期比較比較,5月控制晶片總出貨量成長2.2%,SSD與eMMC成品總出貨量成長84%,而記憶體總位元數(Total Bits)年度累計更是維持翻倍113%的高成長,再加上五月的營收回穩,顯示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價格跌幅已逐漸趨緩,終端客戶為了因應電腦展及開學等出貨旺季,逐漸回補庫存,並帶動記憶體模組容量穩定攀升,對群聯營收持續正面挹注。

依據市調機構最新資料顯示,所有NAND原廠營收均因為NAND市價下跌而導致營收下滑,跌幅介於17%至35%之間,換言之,NAND持續跌價對NAND原廠不僅無法透過增加出貨量而增加營收,反而可能造成價格跌破NAND成本價,嚴重影響NAND原廠的營運績效。

換句話說,現在希望NAND市價回穩的,更可能是NAND原廠。而群聯長期以來穩定且彈性的營運模式再加上持續專注高階NAND儲存應用市場,正好在這次的景氣波動中發揮效益,將市場的波動影響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