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陽科技用戶大會 深度剖析智聯設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映陽科技用戶大會 深度剖析智聯設計

  • 吳冠儀台北

映陽科技用戶大會,深度剖析AIoT、5G、自駕車,提升技術競爭優勢。
映陽科技用戶大會,深度剖析AIoT、5G、自駕車,提升技術競爭優勢。

映陽科技(Graser)日前盛大舉辦用戶大會,看準5G加速試商轉階段帶來技術的飛躍,讓智能產品聯網突破限制,使AIoT發展達到新高度。會中深度剖析AIoT、5G、自駕車等最新應用可能面臨的設計挑戰及解決方案,提升技術競爭優勢。

上午開場Cadence台灣和美國總部與聽眾分享持續推動系統設計實現策略計畫,加速應用機器學習、AI於EDA發展,減輕開發團隊負擔。也邀請到MathWorks及NVIDIA,以不同角度暢談AI和5G應用。下午則針對「智慧設計-加速PCB流程」、「全方位系統分析」以及「ISO 26262與資料管理」等主題進行分場技術探討。

「加速PCB流程」場談到在PCB設計愈趨複雜下,從規格制定到最後PCB完成,其過程冗長且繁瑣,Graser協同知名系統廠用戶以實例演示如何應用不同的智慧化設計工具,包含Cadence Allegro/OrCAD、Graser的GraserWARE,來加速整個PCB設計流程。

「全方位系統分析」分場先與聽眾分享如何運用PSpice模擬分析滿足對車用電子設計的可靠度要求。並邀請到網通大廠分享如何使用Sigrity解決高功率系統電源問題。此外也展示Cadence最新Clarity 3D求解器(Solver),有效解決在晶片、封裝、PCB、連接器和纜線上規劃複雜3D結構設計時所面臨的電磁(EM)問題,進行真3D分析。為滿足5G世代RF設計需求,Graser也演示如何透過全新Virtuoso RF方案,輕鬆解決IC/PKG/PCB跨階層的高頻電路設計困擾。

「ISO 26262與資料管理」專場由SGS與大家分享進入車電市場必須滿足的要求和面臨的驗證挑戰,並說明包括汽車開發商、零件製造商和供應商都需遵守的ISO 26262標準,其功能安全性要求從IC、元件到IP的系統設計或測試都必須有可追溯性。Perforce資深顧問Gerhard Kruger也認同此觀點,並說明如何有效加快驗證合規流程的步驟。而此次也邀請到全球領先ASIC設計廠專家分享在複雜的SoC設計開發過程中,因AI、5G和車聯網等先進應用所面臨到的龐大設計資料管理挑戰和解決之道。

在產品開發過程中會產出數以萬計各種類型檔案包括硬體、軟體等資料,「設計資料管理」深入地影響整體設計開發的流程與成效。開發團隊常花費太多時間和精力在溝通與確認版本,或不斷導正因版本錯誤而產生的問題。因應各產業不同的需求,Graser也展示建構的智慧型設計資料管理(DDM)平台,以Perforce系統為核心,搭配各產業所需的工具:包括PCB設計用的Graser P4PCB,為IC設計提供的IP管理功能,軟體開發所需工具等。無論是IC、封裝、PCB設計或是軟體開發,都能透過Graser DDM,解決所有設計資料管理問題,成為驅動企業研發團隊提升生產力與競爭力的強大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