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金融AI科技論壇揭秘如何駕馭AI搶攻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MATLAB 金融AI科技論壇揭秘如何駕馭AI搶攻商機

金融企業準備好迎向AI後,下一步須建立的軟實力是什麼?
金融企業準備好迎向AI後,下一步須建立的軟實力是什麼?

當前AI人工智慧正夯,已完全反轉了百年來財務金融產業的面貌:智慧金融理財、智能客服、智慧保險、智能風控及智慧金融分析/行銷等。如今,除了機器/深度學習之外,更先進的AI技術—強化學習乘勝追擊,允許電腦「自我學習」讓AI進行金融交易學習更複雜進化的財金決策。隨著AI技術的成熟與法規開放,人工智慧勢必將席捲財務金融產業各個環節,既然勢必不可擋,企業到底該如何面對又該如何駕馭善用?

經濟原本就是人類活動,就算機器持續進化,最終仍需要人類的判斷與決策。AI的I除了演算法智慧(Intelligent)本身之外,企業更需要具備了解數據資料含義的洞見(Insight)、在各系統間的整合力(Integration)以及實現力(Implementation)的整體能力,未來才能在每個環節善用人工智慧,讓它為我們創造關鍵競爭力。

7月4日台北華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9 MATLAB人工智慧與金融科技論壇」,邀請全球研發大廠MathWorks的資深財金及資料科學專家 David Willingham來台,及開發AI語音應用先軀的台灣大學資工系張智星教授,精闢介紹最新AI技術在金融科技的應用。

除了分享MATLAB的完整先進AI技術流程協助全球財金產業具備人工智慧所需具備的所有「I」之外;也詳細解說各項AI的前瞻技術,在當前最熱門FinTech應用為例,如強化學習(Reinforcement learning)運用在金融交易、機器學習進行風險控管偵測詐欺、深度學習進行情緒分析、人臉聲紋在智能客服的應用,以及如何加速雲端企業整合等精彩主題,將協助如何利用AI技術駕馭AI。

上午更有專家講堂帶領實際利用機器/深度學習解析交易訊號,深入淺出,非常值得參與。欲了解更多有關2019 MATLAB人工智慧與金融科技論壇,請參考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