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chips採用PowerVR GPU開發車用晶片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Telechips採用PowerVR GPU開發車用晶片

  • 吳冠儀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的PowerVR Series9XTP已被Telechips選用,將被用於其車載資訊娛樂系統(IVI)與車輛駕駛艙解決方案之中。

Telechips公司未來策略部門主管Leanne Lee表示,選用Imagination的PowerVR Series9XTP GPU主要有兩個原因,PowerVR在汽車產業擁有完備的歷史和經驗及其GPU虛擬化功能。正需要一家能瞭解汽車市場所面臨獨特挑戰的供應商,並提供具成本效益、靈活性且前瞻性的解決方案,還能滿足目標市場所需的穩健性。在PowerVR中找到了所有這些特質,期待與Imagination在未來的其他汽車專案中繼續合作。

PowerVR架構的硬體虛擬化功能可透過單一GPU核心代管多個作業系統(OS),而不會影響效能。 Imagination的虛擬化解決方案能為GPU上執行的所有應用程式提供有保證的服務品質和可靠性,並具有可確保汽車產業規範所需安全級別的穩健性。

PowerVR架構還提供了完整的除錯和調整工具套件的額外優勢,以及在汽車產業中耕耘超過10年所建立的完備汽車生態系統合作夥伴關係。

Imagination公司PowerVR執行副總裁Nigel Leeder表示,GPU虛擬化是汽車應用的必要功能。支援硬體虛擬化功能的GPU可在各種的應用程式/作業系統之間提供隔離,以提高安全性,並最大化底層GPU硬體的利用率。很高興能與Telechips合作開發下一代SoC,並期待未來的進一步合作。

以Furian架構為基礎的PowerVR Series9XTP是Imagination最近發布的GPU系列產品。歸功於全面的功率/效能/面積(PPA)最佳化,其高效能密度使其成為汽車市場的解決方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