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理財再進化:AI自學交易策略? MATLAB論壇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FinTech理財再進化:AI自學交易策略? MATLAB論壇

  • 尤嘉禾台北

AI與金融科技進化再創新,語音辨識+人臉辨識打造智慧客服系統。
AI與金融科技進化再創新,語音辨識+人臉辨識打造智慧客服系統。

近年來AI人工智慧發展的趨勢呈現爆炸性的成長,財務金融產業已經從傳統保守作風轉型為積極發展各種金融科技應用,如理財機器人,智慧保險、智能風控,智慧金融分析/行銷,甚至純網銀、開放式銀行的興起。均可見到目前要搶攻新用戶以及新市場區塊,企業必須張開雙手擁抱科技潮流。

而企業想在AI的金融世代脫穎而出? 不可不了解AI中的I所代表的含意,除了代表演算法智慧(Intelligent)之外,組織也需要具備了解數據資料含義的洞見(Insight)、在各系統間的整合力(Integration)以及實現力(Implementation)的整體能力,融會貫通之後進而駕馭人工智慧的先進技術開發,必能創造亮眼的服務,搶攻新興市場的關鍵!

人工智慧的開發核心在人,而經濟更是人類運作統整後的行為,因此不管科技及機器如何持續進化,人類的判斷與決策仍是決定經濟發展的基礎,唯有在每個環節善用人工智慧,讓它為我們創造獨一無二的競爭力。

7月4日於台北華南國際會議中心,將舉辦的「2019 MATLAB人工智慧與金融科技論壇」,將詳細介紹最熱門FinTech應用開發技術,首次公開更先進的AI技術—強化學習(Reinforcement learning)運用在金融交易的範例、機器學習進行風險控管偵測詐欺、深度學習進行情緒分析應用,同時也分享MATLAB的完整AI技術流程是如何協助全球財金產業取得先機以及加速雲端企業整合等豐富議題。

本次大會更很榮幸的邀請到開發AI語音應用先驅的台灣大學資工系張智星教授分享人臉聲紋在智能客服的應用。上午更有專家講堂帶領實際利用機器/深度學習解析交易訊號。欲了解更多有關2019 MATLAB人工智慧與金融科技論壇,請參考活動網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