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agel預告AI 大數據分析系統Decanter AI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MoBagel預告AI 大數據分析系統Decanter AI

  • 周建勳台北

行動貝果MoBagel新辦公室,打造矽谷風格的全新辦公室。
行動貝果MoBagel新辦公室,打造矽谷風格的全新辦公室。

2019年4月完成A輪2.5億融資的行動貝果MoBagel,宣布喬遷至AI人工智慧科技聚落最密集的信義區,遠眺101,緊鄰Google與Facebook新辦公室。由行動貝果MoBagel 營運長王易如親自設計,打造矽谷風格的全新辦公室,佔地約250坪。

以因應正迅速擴編的頂尖資料科學家團隊及自動化機器學習 (Automated Machine Learning;AutoML)工程師團隊,行動貝果MoBagel預計2019年將擴編至70人規模。未來也將定期舉辦公開對外的資料科學工作坊與小型自動化機器學習技術研討會,並且為第3季即將推出的主力產品「AI 大數據分析平台 --- Decanter AI 4.0」暖身。

營運長王易如強調,「行動貝果MoBagel想要解決的問題,就是過度浪費!」世界上各個產業都面臨其公司資源無法被最有效運用的窘境,如時間、食物、庫存空間、人力配置、公司預算...等。換言之,人類社會尚未能全面利用既有的數據來精準預測未來。

此外,人才招募也存在著浪費,美國勞工部統計,每招募一個不適任的員工,對企業造成的損失是此人年薪的30%,換句話說,年薪6萬美元的不合適員工,對企業造成的總損失是78,000美元。王易如說,「AI 技術可以提高招募合適人員的成功率,減少浪費企業資源。」

王易如表示,AI數據分析系統運算速度比人類腦袋快1,000萬倍。因此能夠在一眨眼時間估算出全世界人類下禮拜將會消耗的食物總量及配置。因此,「運用AI數據分析系統分析客觀的大數據,輔助人類做出精準的主觀判斷及決策,將是未來十年人類與人工智慧協作模式的基礎流程。」

人工智慧離不開應用,而作為自動化機器學習(Automated machine learning;AutoML) 的先驅,行動貝果 MoBagel視拓展人工智慧的普世應用為己任。目標是使用最簡易操作的「自動化機器學習分析軟體 - Decanter AI」將艱澀難懂的機器學習技術,以最快、最簡單的操作介面,協助各大產業用更有效率的資源配置與決策,創造最大化的公司價值。

鍾哲民預告,行動貝果MoBagel在第3季即將推出新一代自動化機器學習AutoML產品「Decanter AI」。將AI數據分析系統打造得更簡易操作,其特點為,堪比 iPhone簡潔美觀的使用介面與直覺化操作模式,且Decanter AI的預測精準度將達到平均91%以上。

他表示,「未來十年將是人類與AI共同協作的時代,未來的企業競爭力,比拚的是誰最會運用AI的能力!」他進一步指出,行動貝果MoBagel的目標,就是要讓團隊研發的AI自動化數據分析系統「Decanter AI」像 Excel 一樣簡單好用,協助企業分析龐大數據,在極短的時間創造更多商業價值。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