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與馬偕醫院協力於國際醫療展展示智慧醫療AI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威盛與馬偕醫院協力於國際醫療展展示智慧醫療AI應用

  • 李佳玲台北

智慧城市應用大廠威盛電子與馬偕醫院攜手共同於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中展出智慧病房與智慧急診室應用系統與設備,該醫療展於日前台北世貿一館展出AI創新智慧語音病床卡與急診室資訊看板與行動App。

威盛電子智慧城市部門長期致力於智慧醫療解決發案開發,此次智慧語音病房床頭卡與急診室資訊看板系統與行動App已獲得馬偕醫院採用。其中威盛智慧語音床頭卡提供病房創新應用管理平台,能有效取代傳統壓克力紙卡,直接與醫院資訊系統對接,輕鬆管理病人資料,便利護理人員交班;此外,除顯示病患與注意資訊外,透過NFC讀卡可切換醫護人員、家屬的專屬介面,並提供各種貼心服務,創造智慧病房的多元應用。

此床頭卡可以搭配安全壁掛鎖件,能有效避免非授權人員帶走床頭卡的竊盜行為發生,達到保護醫院資產與病人隱私資料效用。該系統也整合威盛自主研發的AI智慧語音辨識引擎Olami智慧語音辨識系統,可利用語音即時聯繫護理站,達到安全服務零時差。

為落實提升急診病人於急診期間的照護品質,讓醫師、護理師、病人及家屬三方對病情有效掌握,共創良好醫病關係,因此馬偕醫院與威盛共同合作開發急診室資訊看板與行動App,讓急診病人能於就診期間,於資訊看板及App上查詢個人目前的就醫狀態、檢查報告進度、照護團隊名單與疾病相關衛教資訊;此外,行動App具備主動式推播功能,能夠於看診時間提醒病人與看診呼叫,加速並優化急診室看診的流程與服務。

威盛電子嵌入式平臺事業部總經理吳億盼表示,「對於能和馬偕這樣一流的醫院,不論是在醫生護士及醫療環境和服務上都力求對病人做最完善貼心的照顧,也期許在威盛電子科技的輔助下可以協助醫護人員更有效率管理醫病流程,使病人可以得到更妥善的照顧,這就是科技業能參與馬偕醫院的結合最重要的訴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