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發布2019年第2季財報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ASML發布2019年第2季財報

  • 林仁鈞台北

ASML總裁暨執行長Peter Wennink。
ASML總裁暨執行長Peter Wennink。

艾司摩爾(ASML)發布2019年第2季財報。第2季銷售淨額(net sales)為26億歐元,淨營收(net income)4.76億歐元,毛利率(gross margin)43%。預估2019年第3季銷售淨額約落在30億歐元左右,毛利率約為43~44%。

ASML總裁暨執行長Peter Wennink表示 : 「受益於EUV系統製造效率提升和現場升級業務營收的挹注,我們第2季的銷售額和毛利率高於先前財測。對於2019年下半,我們看到記憶體客戶需求趨弱而邏輯客戶的需求走強。我們預期邏輯晶片客戶的強勁需求將可補償在記憶體市場方面的需求減緩。邏輯晶片市場的需求主要來自於客戶加速7奈米及以下先進製程節點的投資。我們在第2季接獲10台EUV極紫外光系統的訂單,當中有部分將被用於生產DRAM晶片。我們對於2019年的整體營收目標維持不變,今年對於ASML來說仍是成長的一年。」

2019年ASML在第2季持續強化極紫外光(EUV) 微影系統NXE:3400C的量產效能,不僅在ASML廠內展示每小時曝光超過170片晶圓的實力,在客戶端實際生產記憶體晶片的製造條件下,也成功達到每天曝光超過2,000片晶圓的成果。另外ASML已同意將EUV光罩護膜(pellicle)組裝技術授權給日商三井化學公司(Mitsui Chemicals)。未來,三井化學將能夠為我們的客戶提供大批量的組裝和光罩護膜銷售。同時,ASML將繼續與其合作夥伴共同開發下一代光罩護膜,持續改善EUV光罩護膜的效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