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智慧製造 3D視覺是重要核心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轉型智慧製造 3D視覺是重要核心

  • 周建勳台北

台灣的製造實力在全球市場具有難以取代的重要性,打造智慧製造與智慧物流的智動化工廠,3D視覺與AI的整合將使機器手臂增添「眼」與「腦」,形成手眼合一並具備思考能力的智慧機械。從自動化邁向智動化,機器視覺為機器人加上眼睛,在製造業可被應用於如定位、辨識、瑕疵檢測與取放等需求,具備人工智慧的3D視覺辨識系統,猶如機器人有了智慧,更是未來智動化與智慧製造的核心。

在智慧製造領域,隨機夾取(Random Bin Picking)被視為是一大挑戰,因為傳統視覺受限於技術,較難針對混料、形態複雜不一,且堆疊順序不規則的情況進行辨識。3D視覺開發商已開始透過深度學習的方式,提高機器手臂對於料件辨識的精準度,透過影像學習物件,即便沒有物件的CAD檔也不成問題,傳統取放系統難以辨識的圖像也能被快速辨識,解決了許多複雜且困難的取放問題,更可廣泛應用於製造、物流、包裝、醫療、汽機車、航太等領域。

所羅門是目前全球唯一提供「一條龍」解決方案的3D視覺供應商,一體整合光學、AI辨識及手臂防撞和運動控制;開放式AI、3D視覺平台的特點,讓客戶可以根據速度、精度、預算和應用要求,自由選擇AccuPick軟體所支援的掃描器品牌及技術。此外,亦可支援全球20家Robot、Cobot、SCARA品牌及主要PLC廠牌,透過平台與連結,實現智慧製造。

2019年8月2日的活動中,所羅門將攜手知名大廠參數科技、丹麥商優傲科技與日商川崎重工,透過強強聯手,虛實整合連結機器手臂,完整呈現智慧視覺解決方案,打造智慧製造與智慧物流的智動化工廠,搶先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