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記憶體將於10月起更名為鎧俠Kioxia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東芝記憶體將於10月起更名為鎧俠Kioxia

  • 吳冠儀台北

台灣東芝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自2019年10月1日起將正式更名為台灣鎧俠股份有限公司(Kioxia Taiwan Corporation)。東芝記憶體集團旗下所有公司都將採用鎧俠(Kioxia)這一新名稱,並於同一天生效。

鎧俠(Kioxia)一詞由日語的「記憶(kioku)」和希臘語的「價值(axia)」組合而成。融合了記憶與價值的雙重含義,鎧俠(Kioxia)代表了公司以Memory提升世界發展的使命,同時也是公司願景的基石。鎧俠(Kioxia)將開創記憶體新時代,暨滿足對大容量、高效能存儲和數據處理的快速成長的需求,這將幫助公司在未來近年中持續成長並保持快閃記憶體生產商的領導地位。

東芝記憶體控股株式會社執行總裁Stacy J. Smith表示,很高興公司發展邁出了新的步伐,繼續提升在記憶體產業的前導地位。以Memory為出發點,鎧俠將滿足日常生活的各種需求,讓世界變得更有趣,為社會提供永續的價值。

東芝記憶體株式會社自1987年發明NAND快閃記憶體,到推出最新的BiCS FLASHTM 3D快閃記憶體,大力推動了快閃記憶體的技術發展。隨著社會透過如5G、物聯網與雲端運算等新技術產生出越來越多的活躍數據,對記憶體和存儲的需求也遠超越過往。做為快閃記憶體和固態硬碟的業界先鋒及永續發展的全球領導者,鎧俠(Kioxia)已充分做好準備,讓數位社會進入一個全新的記憶體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