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灣CCIE聯誼會暨思科認證改版說明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15

2019台灣CCIE聯誼會暨思科認證改版說明

  • 尤嘉禾台北

Trainocate(創能資訊)暨Ai Network(全智網科技)於7月19日晚間假Trainocate台北教室舉辦2019 CCIE台北聯誼會,全台三十餘位思科認證網際網路專家(Cisco 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CCIE)共襄盛舉、齊聚一堂,針對多項思科主題進行討論和分享,並交換彼此工作實務經驗。

台灣思科技術經理黃獻毅在會上表示:「繼2018年重新舉辦台灣CCIE聯誼會之後,便收到各地CCIE極大的迴響與支持,CCIE聯誼會不僅是新舊朋友們的年度聚會,更是一個大家交流的重要平台,期待往後每年都能舉辦這樣一場聚集全台CCIE們的回娘家活動。」

有鑑於思科將於2020年進行認證系列大改版,全台CCIE們對此無不表達高度關注,因此在2019年的聯誼會上,主辦單位特地邀請思科認證講師曾文憲就接下來的改版內容進行重點分享。根據曾文獻表示,自2020年2月24日起,原先九大系列的CCNA將合併為單門CCNA(200-301),CCDA認證則將取消。

而原本的CCNP RS和CCNP Wireless將合併為CCNP Enterprise;CCNP的考試科目也將大改變,原本需要考3~5門的筆試,但下一代的CCNP將改為只需要通過2門考試即可,其中包含了一門必考的核心考試(Core)和任選一門同系列的可選考試(Concentration)。在CCIE方面,原本的IE筆試將由NP的核心考試(Core)所取代。

另外,在改版後,欲參加CCNP考試者將無需先考過CCNA;而欲參加CCIE考試者,也將無需先考過CCNA或CCNP。CCIE的有效期限,也將由原本的2年改為3年。另外,原本的十年榮譽CCIE,將變更為二十年才可申請榮譽CCIE,且將終生有效,無需再付費重認證。值得注意的是,在重認證方面,由CCNA到CCIE,除了透過考試外,也可以藉由參加原廠培訓課程來賺取CE點數(Continuing Education Credit)進行重認證;或者是採取混搭的方式,以考試+CE點數的方法來進行重認證。

在2019年的聯誼會場上還有另一個亮點,即出現了一位年紀最小的CCIE擁有者張子謙(現就讀於朝陽科技大學資管系四年級),顯示了思科CCIE認證的世代傳承。張子謙於受訪時表示,自己是在2019年3月剛取得CCIE認證,第一次受邀參加CCIE聯誼會,在這裡與許多前輩交流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及意見,真的獲益良多!

Trainocate台灣總經理游筱菁在會後表示,很高興此次能與Ai Network共同舉辦這樣一場聯誼會,希望之後每年都有機會共同舉辦這樣一場極具優良傳統的聚會,並結合各位夥伴的力量一同推廣思科認證及培訓。Trainocate深耕亞洲IT培訓二十餘年,是思科白金級培訓夥伴,提供眾多CISCO原廠認證培訓課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