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創對接歐洲 醫療培訓計畫啟動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台灣新創對接歐洲 醫療培訓計畫啟動

  • 黃天毅台北

本次計畫前往烏特勒支市,期望能為台灣新創帶來更多機會。
本次計畫前往烏特勒支市,期望能為台灣新創帶來更多機會。

為協助台灣新創拓展國際市場,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STPI)特別舉辦2019年「健康醫療新創歐洲培訓計畫」,計畫將把6隊台灣團隊送至荷蘭的健康醫療新創重鎮烏特勒支市(Utrecht),與當地相關領域人士交流,不僅為團隊創造更多商業合作可能,也讓台灣新創在國際間能有更高的能見度!

本次計畫的培訓地點在荷蘭烏特勒支市,該市提供良好的創業投資環境,及台歐新創合作資源。參與的新創團隊將有機會與歐洲企業及創新中心網絡連結,促進台歐新創與企業的連結,此外,也有烏特勒支市的醫院體系會提供測試場域,為醫療領域的新創團隊帶來更多難得的經驗。

事實上,此次培訓並非STPI的首次規劃,2019年4月的「預見。新創計畫Vision Program」亦獲好評,該計畫以美國矽谷與新加坡作為培訓基地,包含瑞德感知、優照護、Giftpack、阿龜微氣候等優秀的新創,都參與了該計畫,接受如募資簡報教學、市場定位、IP知識、公司設立、行銷計畫等不同的訓練,收獲頗豐。

自荷蘭政府於2014年創立新創三角洲(Startup Delta)以來,一直致力於讓荷蘭成為歐洲最頂尖的創業聚落,其中烏特勒支市為荷蘭第四大城,在對於新創的規劃中,不同於阿姆斯特丹著重於AI、機器學習、雲端運算、高科技系統,烏特勒支則著重於醫療技術與生醫產業,勢必能讓此次參與的台灣團隊,得到豐富的學習與合作機會。

►►欲了解計畫詳情,請參考DIGITIMES新創Event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