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訊代理Extreme Networks收購Aerohive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友訊代理Extreme Networks收購Aerohive

  • 吳冠儀台北

友訊科技代理品牌Extreme Networks與Aerohive Networks,日前達成一項最終協議,根據該協議,Extreme將以每股4.45美元現金的價格收購Aerohive所有已發行的普通股,總購買價約為2.72億美元。截至3月底,Aerohive的淨現金餘額為6,200萬美元,相當於2.1億美元的企業價值。

收購Aerohive將為Extreme提供端點到端點、端點到雲端網路解決方案組合,增加關鍵雲端管理和端點功能,提供強大的訂閱營收流,並在Wi-Fi 6的關鍵技術中,鞏固Extreme在無線網路中的地位。Extreme預計此次收購將從2020財年開始增加非GAAP的每股收益。

Aerohive是雲端管理、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領域的領導者,提供無控制器的Wi-Fi、雲端網路管理的公司之一,包括雲端管理的無線網路連接和網路存取控制,如今是全球雲端管理無線網路服務的第二大供應商。Aerohive最近推出3個Wi-Fi 6無線設備,以及可插拔的無線設備。

此次收購將為Extreme帶來新的自動化及智能化功能的產品組合效益。它將擴展Extreme在Wi-Fi與NAC方面的技術領先地位,增加雲端管理的Wi-Fi和NAC解決方案,強化其內部部署的Wi-Fi與NAC技術,推動Extreme深入到關鍵垂直市場,並在組合投資中為交叉銷售和增加銷售金額提供大量的機會。

收購Aerohive後,Extreme將為客戶和合作夥伴提供更多雲端和有線、無線技術的選擇,以及雲端網路管理解決方案,而這些方案都來自Extreme Networks,並由其屢獲殊榮的服務和後勤團隊提供服務。收購後,Extreme和Aerohive的客戶和合作夥伴將獲得能夠更廣泛的軟硬體及服務組合,去建立可以滿足其獨特需求的網路,並可以實現從端點到端點進行管理和自動化,從企業端到雲端,促進數位轉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