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萬測試VOICE開發者大會已於美國與新加坡舉辦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愛德萬測試VOICE開發者大會已於美國與新加坡舉辦

  • 林仁鈞台北

由半導體測試設備供應商愛德萬測試 (Advantest Corporation) 主辦的VOICE 2019開發者大會,2019年首度移師美國亞利桑納州斯科茨代爾(Scottsdale)與新加坡。美國場及新加坡場雙雙圓滿落幕。本屆參觀人數總計達到516人次,其中六成均是愛德萬測試的客戶與合作夥伴。美國場迎來274人次的參與,並發表了66篇技術論文;新加坡場則有25篇技術論文發表,參加人次達242人。

VOICE 2019共計收到164篇摘要投稿,最後有91篇獲選並受邀至技術議程公開發表。兩場次合計有44%的論文作者或共同作者是來自愛德萬測試的23個企業客戶。所有論文皆經過技術委員會審查,委員會的成員之中,包含11家企業的25位委員皆為愛德萬測試合作的客戶。

除了技術議程外,兩場夥伴博覽會(Partners' Expo)也是VOICE的一大特色,另外更邀請到三位聲譽卓著的專家演講,並首次舉辦科技座談 (Technology Panel Discussion),會場設置多達32座科技互動站(Technology Kiosk)也創下歷屆紀錄。此外,兩地的VOICE大會皆有安排晚宴和交流時間,讓出席者能進行深度對談。

VOICE的成功,歸功於指導委員會的努力和大會贊助商的支持。指導委員會是由來自愛德萬測試及其客戶的志工代表所組成;而2019年的贊助商共有32家企業,是歷年來最多,其中12家是首次贊助。此外,包括Global Semiconductor Alliance(GSA)、IC Insights、IHS、SEMI和VLSIresearch等產業組織也都再次加入贊助商行列。

最佳論文獎與最佳科技資訊站獎

大會出席者可以透過VOICE行動App投票,選出心目中的「最佳技術論文」和「最佳科技資訊站」。來自愛德萬測試的Roger McAleenan是斯科茨代爾場次最佳論文得主,發表主題為:「Antennas Don’t Amplify: What to Know for 5G Over the Air」;而最佳科技互動站獎項則是連續兩年頒發給愛德萬測試的Ira Leventhal及其團隊,2019年主題為:「The Path to AI Engineering Assistants for ATE」。

在新加坡場次,最佳論文大獎由來自高通 (Qualcomm) 的Arun Siva Subramaniam拿下,他的題目是:「Unconventional High-Speed Serdes IP ATE Test Challenges and Usage of SmarTest 8 Software Features for Extensive Characterization」。

驚艷獎

在斯科茨代爾的閉幕頒獎儀式上,VOICE指導委員會(Steering Committee)將本屆驚艷獎(WOW Award)頒給英特爾公司(Intel)的Oded Olansky。英特爾是愛德萬測試重要客戶,從2010年首次參與VOICE大會以來一直持續給予支持。

VOICE大使暨愛德萬測試全球行銷傳播副總Judy Davies,在頒發驚艷獎給Olansky時表示:「從一開始,這個年度國際活動就是由半導體測試的成員所組成,大會的成功必須歸功於全心投入的測試領域專家,他們貢獻寶貴時間,更重要的是無私分享技術知識以及產業趨勢洞見。我們希望公開表揚每年為VOICE開發者大會開創精彩亮點的夥伴。」回顧2019年會議精彩時刻,請參考VOICE 2019資訊圖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