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發布AC-DC轉換器IC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Power Integrations發布AC-DC轉換器IC

  • 劉中興台北

Power Integrations發布基於氮化鎵的InnoSwitch3 AC-DC轉換器IC。
Power Integrations發布基於氮化鎵的InnoSwitch3 AC-DC轉換器IC。

Power Integrations宣布推出其InnoSwitch3系列離線CV/CC返馳式切換開關IC的新成員。新型IC在整個滿載範圍內的效率高達95%,在密封式轉換器實作中效率高達100 W,且無需散熱器。使用內部開發的高壓GaN切換開關技術實現了這種突破性的效能提升。

準諧振InnoSwitch3-CP、InnoSwitch3-EP和InnoSwitch3-Pro IC將一次側、二次側和回授電路整合在單一表面接合封裝中。在最新發布的系列成員中,GaN切換開關取代了IC一次側的傳統矽高壓電晶體,減少了電流流過時的導通損耗,並大大降低了運作期間的切換損失。這樣可以大大減少能源浪費,從而提高節省空間的InSOP-24D封裝的效率和功率輸送。

新型IC面向行動裝置、機上盒、顯示器、家電、網路和遊戲產品的USB PD和高電流充電器/轉換器等高效率返馳式設計,提供不受外部元件影響的精準CV/CC/CP,並可輕鬆連接到快速充電的通訊協定IC。InnoSwitch3-CP和‑EP變異體是可設定硬體的產品,而InnoSwitch3-Pro則整合了複雜的數位介面,用於CV和CC設定點的軟體控制、例外情況處理和安全模式選項。

Power Integrations的總裁暨執行長Balu Balakrishnan表示:「GaN是一項關鍵技術,與矽相比具有顯著的效率和尺寸優勢。我們預計在許多電源應用中,矽電晶體將快速轉換為GaN。自從我們在18個月前推出矽變異體以來,InnoSwitch3一直是離線式切換開關IC市場的技術領導者,基於GaN的新型IC透過提高我們返馳式產品的效率和功率能力,進一步擴大了我們的領先優勢」。

Power Integrations的新型InnoSwitch 3 IC現已上市,單價為每件4美元,每次訂購數量為10,000件。Power Integrations網站提供了5種新的參考設計,說明了60 W至 100 W的USB PD充電器,以及自動化設計工具PI Expert和其他技術支援文件。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