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與Everspin合作企業級SSD控制晶片整合MRAM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群聯與Everspin合作企業級SSD控制晶片整合MRAM

  • 張丹鳳台北

企業伺服器應用近年來逐漸大量採用SSD已是主流趨勢,而如何透過整合各種新興記憶體技術來提升現行主流SSD的效能及可靠度也逐漸成為研發企業級SSD時不斷探討的議題。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領導廠商群聯電子承襲持續創新的理念,宣布與Everspin策略聯盟,正式整合Everspin的1Gb STT-MRAM(Magnetoresistive RAM;磁阻式隨機存取記憶體)至群聯次世代的企業級SSD儲存解決方案設計,持續引領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設計方向。

MRAM是一種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不僅斷電時資料不會遺失,且有低功耗及讀寫速度高於NAND等特性,整合MRAM這樣的新興記憶體技術至群聯次世代的企業級SSD儲存方案,不僅能優化無預警斷電的資料防護機制,更能提升SSD的效能,對於群聯持續佈局企業伺服器SSD高階儲存應用市場為一大助力。

Everspin全球行銷副總裁Rizwan Ahmed表示,企業級SSD製造商均不斷研發更小的外觀尺寸以及提升效能,STT-MRAM提供了高效能與非揮發性的寫入緩衝功效,能大幅提升企業級SSD效能及容量。而與群聯的策略結盟,將正式導式1Gb STT-MRAM至次世代的企業級SSD控制晶片設計。

群聯電子技術長馬中迅也表示,整合Everspin的1Gb STT-MRAM至群聯的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設計及SSD儲存方案,將能協助群聯的超大型數據中心客戶及企業OEM夥伴提升整體SSD效能、降低資料延遲、以及提升QoS(Quality of Service;服務質量)。而Everspin的STT-MRAM也是目前市面上最佳的優化SSD效能、壽命、及可靠度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