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新南向青創基地 將創業種子從底扎根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第二屆新南向青創基地 將創業種子從底扎根

  • 林仁鈞台北

The 2nd Be Young! Beyond! Startup Bootcamp 第二屆新南向青創基地暑期交流營隊
The 2nd Be Young! Beyond! Startup Bootcamp 第二屆新南向青創基地暑期交流營隊

青年發展署甫於7月21~28日,委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辦理「The 2nd Be Young! Beyond! Startup Bootcamp 第二屆新南向青創基地暑期交流營隊」,為期七天的Be Young! Beyond! Startup Bootcamp共有60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來參與,開放由參訓學員提出創意構想題目,並於開訓第一天上台簡報,透過台上分享、台下瞭解、面談後組成15組創意團隊,將創意轉變創業基底,開始進行培訓。

2018年Be Young! Beyond! Startup Bootcamp的獲勝隊伍是台科大印尼籍的學生,獲勝隊伍除獲得台科大育成中心後續的創業輔導,免費半年進駐台科大新創培育基地,同時也在該中心的協助下,前往美國矽谷展開為期2週的創業學習之旅,並在台科大矽谷校友協助媒合當地合作對象及天使投資人,成功開展創業契機。

獲勝隊伍「LOFI Language Leaning」

獲勝隊伍「LOFI Language Leaning」

2019年度的獲勝隊伍是「LOFI Language Leaning」,團隊成員來自美國、越南、菲律賓與台灣的同學,團隊成員以活潑生動的方式表達在外語學習的歷程,因為環境而有挫折,但藉由在嘻哈音樂的世界裡,可以大膽且有趣地分享語言,加深語言學習的動力。

「The 2nd Be Young! Beyond! Startup Bootcamp 第二屆新南向青創基地暑期交流營隊」是為期一週的活動,由不同的國家學生組成,7天能給予學生什麼幫助呢?在交流營內學習的東西是豐富的,如創業的起始需要了解市場規模、競爭對手、產品如何商品化、更重要的是了解自身產品的定位及未來可能的發展…等。

在7月27號的成果發表會上,可以看到這些學員是受過專業課程,從上台簡報走位、簡報內容設計、市場區隔到市場預估,不同的文化所激盪出跨國界的商業模式,並在業界的老師專業指導下,幫助這些團隊找出真正可行的模式,這樣的活動不是像煙火一樣在絢麗後就消失,而是從中找出優質的新南向青年創業家並促進跨國新創交流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