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資訊展現專業技術服務,助企業迎向創新成長目標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統一資訊展現專業技術服務,助企業迎向創新成長目標

  • 陳毅斌台北

統一資訊總經理 張家華
統一資訊總經理 張家華

伴隨新科技演進,大幅翻轉全球經濟、社會與人類生活模式,讓各行各業面臨巨大衝擊,驅使多數企業投入數位轉型,期望利用數位科技催生創新應用,進而改變商業模式、奠定未來生存與發展基礎。數位轉型立意雖佳,但發展過程充滿挑戰。為協助企業突破轉型瓶頸,長年深耕零售流通業資訊整合的統一資訊,於日前舉辦「數位轉型、創新應用:協助企業建立創新成長策略」研討會,透過精采扎實的議程,搏得聽眾熱烈迴響。

統一資訊總經理張家華致詞表示,數位轉型是漫長過程,並非靠一個概念、一項產品快速實現,往往啟用軟硬體方案之際,事情才剛開始,後續可能基於業務調整、資安防護而需不斷修正。統一資訊長年服務大型的連鎖便利商店、連鎖餐飲等業者,一路隨同用戶佈建數位科技,建立以顧客為中心的IT架構,以利實現虛實整合、優化顧客體驗並開創細緻的差異化行銷,讓統一資訊藉此匯聚雲端技術支援服務、主機維運服務等豐富的轉型輔導經驗,並藉由CRM推動以顧客角度的虛實整合豐富,助用戶實現 B2C、C2C、O2O、OSO 全通路資料的無縫溝通,帶動營運績效攀升。

統一資訊專案經理 黃俐華

統一資訊專案經理 黃俐華

DIGITIMES研究中心總監 黃建智

DIGITIMES研究中心總監 黃建智

鎖定優勢主題,打造最利於台灣的利基點

DIGITIMES研究中心總監黃建智率先登場演說,他指出過去實體世界的基本單位為「原子」,成長發展受自然資源、人力資源所侷限,反觀基本單位為「位元」的數位世界,成長發展取決於無形的想像力與創新力,可以長得無限大、無限快、無限高,因而蠶食實體世界。數位化趨勢帶來莫大改變,例如從過去的產品、走向現今雲端服務,從定時做系統更新、轉為無時無刻更新…等等,連帶改變企業經營模式。

黃建智預期,未來十年數位浪潮將以「物聯網」(IoT)為核心驅動因素,搭配大數據、AI、連網技術、雲端等關鍵技術而持續坐大;台灣產業相對碎片化、單一廠商規模不大,欲在IoT價值鏈中建立利基,應從便利店、醫療、製造等專精主題切入,挾著獨特使用情境,輔以橫向整合不同專長的業者,共同打造出具世界競爭力的應用方案。

轉型高頻企業,藉快速測試與權衡來贏得成功

AWS表示,現今企業普遍面臨「變化無常的客戶期待」、「愈來愈低的進入門檻」及「持續的改變與不確定性」等挑戰,因而迫切需要學會如何善用資料資源,從中萃取洞見、擬定商業決策;換言之每家企業都應邁向「以資料為中心」定位,而非一成不變坐等奇蹟降臨。

至於企業如何應變,不妨參考新創公司之例。新創公司普遍愛用 AWS 服務,只因可得力於隨需即用的訂價、按需交付計算的能力,在沒有前期建置費用下快速啟用資源、關注核心業務價值,更可頻繁以較低風險進行實驗,讓改變加速成真。因此AWS認為,所有公司皆須變成「高頻企業」,捨棄龐大的願景、專注於小而頻繁的價值交付,收拾好大喜功式的決策制定習慣、改成經過反覆測試與權衡的資料驅動型決策;AWS 及合作夥伴可憑藉完整服務與專業知識,幫助用戶加速蛻變為「高頻企業」。

妙用新世代CRM,挖掘更多顧客洞察

活動最後,由統一資訊專案經理黃俐華擔任壓軸講師,闡述如何藉助新世代客戶關係管理、使企業再創業績高峰。她指出,許多品牌經營商肇因於未能串聯銷售與行銷資訊,且會員資訊分散,導致消費者體驗碎片化。

欲解決上述痛點,可藉由改變CRM 來做起,從傳統「以企業產品為中心」、轉化為「以顧客需求為中心」,讓CRM不只是 CRM,還能集中顧客資料,幫助品牌商360度了解顧客,並利用顧客特徵標籤來實施分群策略;再藉由個人化精準行銷、顧客旅程軌跡分析、行銷自動化,維繫品牌與顧客關係;最終透過資料、洞見、智慧預測來推動行銷策略,令顧客覺得「你懂我」。

總體來說,這場研討會不僅涵蓋 AI、IoT 等關鍵趨勢的深度剖析,接連帶出高頻企業的轉型思維、及新世代CRM運用之道,引領企業知道如何適應今後變化莫測的市場常態,從而加速轉型旅程、躋身數位贏家。


商情專輯-2019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