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整併內外能量 伴隨企業數位轉型之旅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NTT整併內外能量 伴隨企業數位轉型之旅

  • 李佳玲台北

來台深耕逾20年,NTT集團日前第一次集結在台子公司舉辦NTT Day大會。包括NTT Communications(台灣恩悌悌)、Dimension Data(台灣岱凱)、NTT Security、NTT Data(台灣恩悌悌數據),以及全球策略合作夥伴,共同針對當今IT趨勢與應用提出全方位的解決方案與實務案例分享。2019年7月1日NTT集團總部宣布整合NTT Communications、Dimension Data、NTT Security與其他25家子公司為NTT Ltd.,此刻舉行NTT Day大會,更彰顯NTT欲團結集團能量,成就企業客戶加速數位轉型的決心。

集結28家子公司能量 推出智慧應用數位轉型案例

NTT Ltd.全球戰略執行長前田隆伸揭示NTT中長期的策略,他首先指出現今正處於一個複雜的世界,到2030年全球社會與經濟體都需要面臨重大轉型,包括全球人口總數上升但就業人口數卻下降、惡化的環境與都市化議題等。NTT以解決社會面臨的挑戰為使命,透過協助企業及集團本身進行數位轉型、利用人才科技與資產等來實現數位化的社會,也就是智慧的世界。

目前NTT已在全球協助推動許多智慧世界的應用案例,包括拉斯維加斯市的自動安全系統。前田強調,與其他友商不同,NTT為拉斯維加斯市打造智慧城市解決方案,並提供資料分析服務,而所有的資料是由拉斯維加斯市所擁有。

另一個例子是NTT與合作夥伴共同開發,透過智慧麥克風可以在嘈雜的工廠環境偵測到機器異常所發出的聲音,進一步預防產線因機台故障而運作中斷。針對未來發展,NTT透過專注研究量子運算與光學通訊的PHI實驗室、專注加密與資安的CIS實驗室以及醫療健康科學的MEI實驗室,研發下一世代的創新技術。未來的幾十年,在所有光子網路(photonic network)上蒐集來自裝置的資料,NTT將提供數位分身(Digital Twin)運算來解決未來社會的各種挑戰。

NTT Ltd.亞太區執行長John Lombard指出,在此次整併的28家子公司中,有些已布局全球如NTT Communications、Dimension Data,而有些仍僅提供在地服務,但透過整併能將這些在地的優質服務擴大提供給更多企業,服務能量橫跨57國是NTT Ltd.與其他友商的最大差異處。

整併之後,NTT Ltd.的服務組合架構可分為四部分:底層是智慧基礎設施(Intelligent Infrastructure),包括資料中心、多雲、混合WAN以及有線/無線網路等,其上是智慧工作場所(Intelligent Workplace),包括各種與客戶體驗相關的應用及通訊協作應用,再上層則是智慧企業(Intelligent Business)包含人工智慧(AI)、分析工具、物聯網及其他企業應用,而在上述三層中都需要智慧網際安全(Intelligent Cybersecurity)提供相關安全防護。而NTT Ltd.從顧問諮詢、技術支援到代管等可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Lombard也分享幾個智慧應用案例,包括為比利時的PPC醫院建置數位平台,管控藥品與血液存貨的效期,並確保在正確的溫度妥善保存藥品,同時建置視訊會議系統以及客服中心解決方案,讓各科醫師與治療團隊可更易於會診,也讓病患與家屬更方便與醫師聯繫,以了解治療情形並提升更好的醫療照護體驗。

而另一案例則是環法自行車賽,在為期三週的賽事內,全球收看轉播的觀眾數僅次於奧林匹克運動會,NTT為全程轉播提供科技服務。自行車賽不同於棒球、足球等定點在體育場內舉行,而是從山區到鄉村遍及不同地形,NTT在每台自行車上安裝小型裝置,追蹤選手的車速並納入環境因子後,將所有資料彙集,透過電視訊號傳送到直升機再傳到位於車上的資料中心,藉此提供轉播服務並提供賽事預測分析。

NTT完整方案橫跨智慧化基礎架構、辦公環境、商務應用與資安

NTT Data中國總裁松崎義雄則首先以微信為例,說明無所不在的微信從社交軟體到微信支付,如何影響近10億中國大陸消費者的生活,便捷的支付工具使中國大陸邁向無現金社會。看準這樣的消費模式,成立才1年多的瑞幸咖啡已在全中國大陸開設逾2千家分店,從App下單、使用微信支付再透過外送服務,瑞幸咖啡成長之快速也使得星巴克加速與微信及阿里巴巴合作,以貼近中國消費者使用手機消費的習慣。

松崎進一步舉NTT Data中國大陸本土汽車公司為例,說明IT與大數據等科技的演進如何改變當今企業營運模式。此汽車公司以年輕的專業人士為主要目標客戶,最獨特的是其採取在線上直銷汽車的方式,包括預約試乘等都可在線上完成。而這家公司過去也曾面臨一些痛點,包括網站提供不好的客戶體驗,當潛在客戶透過手機搜尋汽車資訊時,不同瀏覽器看到不一致的訊息等。透過打造中央數位行銷平台,可以清楚了解網站訪客對哪些車款有興趣,在哪些內容停留多久等訊息,相關客戶行為資訊與分析都可以彙整到儀表板提供給銷售人員、通路主管等人存取。

岱凱技術支援服務部資深總監劉志賢指出,調研機構Gartner預測未來三年內,10位CEO中有9位將對其營運模式作出一些改變,包括前端與客戶互動上的數位轉型及後端維運架構上的轉型。而整併後的NTT Ltd. 已是全球前十大的ICT服務公司,從前端線路及IDC服務到各產業別解決方案以及營運與顧問諮詢等服務都可提供給客戶,從Intelligent Infrastructure、Intelligent Workplace、Intelligent Business到Intelligent Cybersecurity以完整架構提供服務。

台灣恩悌悌業務部經理莊文君以中國大陸乞丐為例指出,乞丐的行乞工具從過去的缽碗轉為二維條碼,正說明在無現金社會下乞丐也為了生存積極轉型。當今各企業也試圖朝智慧工廠、智慧醫療等方向邁進,但也必須有智能的基礎架構及智能的辦公室以提高工作效率。

NTT Security亞太區業務發展高級副總裁張寶仁指出,當今企業面臨各種安全挑戰,企業的安全策略也需要轉型,從被動回應轉為主動預測。安全必須從一開始設計架構服務時就考量在內,NTT Security提供資安顧問諮詢及資安代管服務等。

陣容堅強合作夥伴 從網路、應用、基礎架構提供全方位數位轉型支援

NTT與Cisco因為有著共同的願景,已經合作長達28年。對於當今企業走向數位化,台灣思科技術長馮志良認為,打造一個智慧化平台並能夠安全地互連,在物聯網世界中是相當重要的。當目前80%的網路流量都是加密時,必須有能力偵測加密流量中的威脅,Cisco透過機器學習的技術建置偵測器,偵測出隱藏在加密流量中的惡意程式。

SAP客戶體驗資深產品經理暨價值顧問總監李維芬指出,許多企業能掌握客戶的個人資料與交易資料(即運營數據),但卻未能掌握對客戶使用相關服務的體驗數據。體驗數據包括客戶滿意度、對產品滿意度及員工滿意度等。一項影響企業營收的重要數據是NPS(淨推薦值),客戶是否願意將服務/產品推薦給親友至為關鍵,因此企業必須找出NPS的驅動要素並加以改善提升。SAP透過AI與大數據分析提供運營專用儀表板,可掌握客戶與企業互動各環節的體驗數據變化並協助打造體驗經濟。

台灣Dell EMC資深技術經理唐光豫表示,企業轉型透過以下四大面向,分別是應用程式、IT與基礎架構、員工勞動力及資安的轉型。在IT轉型方面,現今打造現代化資料中心需要做到六件事,即All Flash的儲存、能線上擴充增加運算能力、軟體定義的架構、雲端、安全與信任及AI的應用。目前僅不到10%企業資料中心已完成現代化,約40%正在進行中。自動化、IT營運程序的轉型。

岱凱首席資安顧問李裕民指出,隨著企業採用社群媒體、混合雲等技術,企業資料已不再只存放於防火牆內,因此企業要有風險管理思維、預測感知能力,在攻擊未發起之前就先因應。

岱凱網路安全副總經理Mark Thomas分享NTT 2019全球威脅情報報告,報告中指出2018年企業推出許多創新應用與服務,然而創新的應用也帶來新弱點,2018年弱點數創新高。而挖礦劫持(Cryptojacking)攻擊也成長459%,取代勒索軟體成為嚴重的威脅。而金融、科技業與製造業仍是最常遭受攻擊的產業,包括學校受攻擊比例也明顯上升。此外要注意的是,駭客開始不直接攻擊目標企業而從其委外合作夥伴,資安防護較弱的一環著手竊資,例如律師事務所等專業服務公司。

透過AI提供資安防禦的奧義智慧創辦人吳明蔚指出,隨著企業網路架構越趨複雜,駭客十分容易藏身在企業網路內而不被發現,他們不再利用惡意程式,而改用企業內的通訊程式或網管工具來進行破壞,傳統的防毒設備對此完全無法加以偵測。此外,會分散風險的惡意攻擊也很難偵測,例如攻擊者利用簽章先保護自己,再把可用的攻擊武器下載進來,然後進行竊資等各種惡意行為。透過AI技術來進行端點側錄、與外面情資結合並進行AI分析,減輕安全分析的負擔,讓資安專家不用在身邊就可提供安全防護建議。

結合海內外合作夥伴,NTT Day大會不僅完整呈現出NTT集團的充沛資源與創新能量,也將支持客戶在數位轉型的旅程上「提升價值、共創新局」。

(左至右)台灣恩悌悌數據總經理謝禎國、台灣岱凱總經理廖宇、台灣恩悌悌總經理惠木教文

(左至右)台灣恩悌悌數據總經理謝禎國、台灣岱凱總經理廖宇、台灣恩悌悌總經理惠木教文

NTT Ltd. 全球戰略執行長前田隆伸

NTT Ltd. 全球戰略執行長前田隆伸

NTT Ltd. 亞太區執行長John Lombard以8吋磁片說明資料的快速演進

NTT Ltd. 亞太區執行長John Lombard以8吋磁片說明資料的快速演進

NTT Data中國總裁松崎義雄

NTT Data中國總裁松崎義雄

(左至右)台灣恩悌悌業務部經理莊文君、台灣岱凱技術支援服務部資深總監劉志賢、NTT Security 亞太區業務發展高級副總裁張寶仁

(左至右)台灣恩悌悌業務部經理莊文君、台灣岱凱技術支援服務部資深總監劉志賢、NTT Security 亞太區業務發展高級副總裁張寶仁

台灣思科技術長馮志良

台灣思科技術長馮志良

SAP客戶體驗資深產品經理&價值顧問總監李維芬

SAP客戶體驗資深產品經理&價值顧問總監李維芬

台灣Dell EMC 資深技術經理唐光豫

台灣Dell EMC 資深技術經理唐光豫

台灣岱凱首席資安顧問李裕民

台灣岱凱首席資安顧問李裕民

岱凱全球網際安全副總經理Mark Thomas

岱凱全球網際安全副總經理Mark Thomas

NTT Day大會集結NTT集團在台子公司及國內外合作夥伴

NTT Day大會集結NTT集團在台子公司及國內外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