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rl.GO膠囊冰淇淋機顛覆你的想像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Swirl.GO膠囊冰淇淋機顛覆你的想像

  • 俞鴻樟台北

來自新加坡的陳秉揚,當初就因為想要有多種口味才嘗試自己開發膠囊冰淇淋機。
來自新加坡的陳秉揚,當初就因為想要有多種口味才嘗試自己開發膠囊冰淇淋機。

現代人對膠囊咖啡應該都不陌生,大多數也都使用過,投入想要的風味膠囊後,機器就會跑出咖啡。但膠囊只能做咖啡嗎?如果其他飲品甚至是冰淇淋可行嗎?來自新加坡的陳秉揚,他所創辦的Swirl.GO膠囊冰淇淋機,現在已被擺設在新加坡的五星級飯店與知名餐廳中,並與著名冰淇淋品牌合作,有超過80種以上的風味可供選擇,而消費者所投入的膠囊,就來自台灣。

陳秉揚創辦Swirl.GO的過程很偶然,兩年前他與女友逛街香吃冰淇淋時,一直找不到想要的口味,後來他才發現市面上的冰淇淋機就只能有一種口味,雖然有冰淇淋店,但頂多也只有十來種,選擇非常有限,當下他就想到如果能做成膠囊咖啡,應該會有賣點。

陳秉揚在學校念的是行銷與金融,就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能源與電信企業工作,就業後一直有創業的念頭,有了膠囊冰淇淋這個創意,他認為機不可失,雖然所學與機器無關,他還是決定先開始再說。

陳秉揚善用身邊資源,除了自學機器知識外,也利用新加坡國家圖書館提供的各種輔助工具,就這樣在半年後做出膠囊冰淇淋機的原型機,更在不久後創立了Swirl.GO,並持續進化產品,現在新加坡飯店中已經是第3代的Swirl.GO機器。

當初就因為想要有多種口味才嘗試自己開發膠囊冰淇淋機,在研發成功後,陳秉揚開始與大型冰淇淋品牌洽談合作,讓對方設計出超過80種風味的膠囊,在學校念行銷的他也善用過去所學,以對方的品牌優勢強化自己產品通路,順利打響Swirl.GO知名度。

說到產品的獨特性,陳炳陽承認現在市場上也有膠囊冰淇淋機,像是台北西門町就有類似的產品。但是目前市面上的機型,是用內部機器零件擠壓出冰淇淋,而冰淇淋黏稠度偏硬。但是Swirl.GO設備經過特殊的設計,能創造出「軟」的冰淇淋。

雖然設備已經研發到第3代,不過陳秉揚仍然持續改善設備機構,2018年Swirl.GO成為科技部Prototyping Program計畫的獲選廠商。台灣產業機械不但技術質量聞名全球,所提供的客製化服務也非常專業細膩,身為新加坡籍的陳秉揚雖然與台灣廠商的語言溝通沒問題,但要在陌生環境中找合作對象,仍會不得其門而入,因此他借助Prototyping Program計畫,讓台灣在地力量得以與Swirl.GO對接,跨國完成新創合作。

在科技部的協助下,Swirl.GO已找到合適的台灣廠商,雙方並已開始合作,至於未來願景,陳秉揚表示Swirl.GO的產品目前雖然走高質感路線,以五星旗飯店與高級餐飲業為主力,不過家庭市場也是藍圖之一,希望未來可以像膠囊咖啡機一樣,成為家電產品的一種,如果願景成真,到時就可看到消費者使用透過台灣協助的Swirl.GO膠囊冰淇淋機,在家中享受各種口味的冰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