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鼎前進智慧物聯網應用展深耕AIoT智慧物聯網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芯鼎前進智慧物聯網應用展深耕AIoT智慧物聯網市場

芯鼎科技參與智慧物聯網應用展
芯鼎科技參與智慧物聯網應用展

全球領先的數位影像晶片設計公司芯鼎科技近來積極布局智慧物聯網(AIoT)市場,8月21日~23日參加「2019台灣國際智慧物聯網應用展」(Smart IoT Taiwan ),此次展出內容以智慧物聯網平台與智慧居家解決方案為主軸,包含了智慧家庭安防相機(Smart Home Camera)、人臉辨識系統(Facial Recognition System)、駕駛監控系統(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智慧生態監視相機(AI Trail Camera)、視訊會議攝影機(PTZ Web Camera Solution)、3D深度相機(3D TOF Camera Solution)等應用。

基於芯鼎科技V37人工智慧影像處理系統晶片的深度神經網路處理器(NPU),能賦予影像系統在相機端的邊緣運算能力,透過AI軟體模型進行即時人臉、人型或動物辨識,完成智能影像分析,開發出人臉辨識、駕駛監控系統及野外生態監視相機等方案。例如:智慧可視門鈴加入人臉辨識的能力後,透過人臉設定便可分辨出家庭成員,當有未知人員拜訪時便對使用者發出提醒;駕駛監控系統能即時辨識駕駛的臉部表情、行為動作,進而在危險時發出警示提醒;野外生態監視相機除了夜視功能,透過先進的邊緣運算能力,也能及時偵測並捕捉到調查物種之出現並記錄時間。

而搭載芯鼎科技V50所開發之視訊會議攝影機應用方案,除了提供高畫質影像於遠端視訊連線外,還能鎖定位於畫面中間的人物並進行追蹤,使鏡頭能隨時捕捉被追蹤者的影像於畫面中間,這項功能對會議主講者或是視訊直播主都是非常必須又實用的功能。另外,芯鼎科技的第一個3D時差測距TOF相機模組包含TOF及RGB感光元件以及V50高階系統單晶片,提供了靈活的深度感測範圍,穩定的精確率及較寬的可視角度,非常適合應用於距離監測、人流監控,手勢辨認、工廠自動化與機器人、以及醫療長照環境監控的應用。

隨著AIoT時代的蓬勃發展,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的結合也已滲透至生活和產業之中。芯鼎科技V35是一顆進階消費性影像處理SoC,適合應用於各種智慧家庭相機產品或裝置,可配合各式IoT物聯網的感測器,例如磁簧開關、煙霧感測器、門鈴、紅外線警報器、或聲響感知器等作為觸發裝置,並迅速開機和即時拍照,同時立刻透過網路通知用戶的手機並顯示即時畫面,讓使用者隨時都可監控家中的情況。

物聯網產業的發展所涉及的應用領域眾多,包括物流、交通、安防、醫療、製造、家居、零售和農業等。而芯鼎科技所提供的多元產品應用方案,能協助客戶開發出適合不同領域的產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