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加入 6G 旗艦計畫 啟動超尖端無線通訊研究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是德科技加入 6G 旗艦計畫 啟動超尖端無線通訊研究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Keysight)是推動全球企業、服務供應商和政府機構網路連接與安全創新的技術領導廠商,該公司日前宣布以創始會員的身分加入6G旗艦計畫,支援比5G更進化的無線通訊研究。該計畫獲得芬蘭科學研究院支持,由芬蘭奧盧大學(University of Oulu)統籌執行。

6G旨在加速推動經濟和社會的數位化,讓全世界向全球化數位社群的美好願景邁進。這項計畫為期8年,預計在2030年建立一個由大量資料驅策整體運作的社會,並享受近乎即時且不受限制的無線網路。基礎研究必須比產業標準提早10~15年, 而醫療、製造、能源、運輸和公共安全等產業早已少不了網路,因此6G將奠基於5G即將為前述垂直產業提供的功能,並進一步擴充,以大幅提升網路使用體驗。

是德科技通訊解決方案事業群資深副總裁Satish Dhanasekaran表示,很高興能夠加入6G旗艦計畫並成為創始會員,以便共同展開革命性的6G研究。該計畫預示一個新時代的來臨,屆時無線通訊技術將打破高速和高頻寬應用的限制。

是德科技擁有業界最齊備的設計、模擬和驗證解決方案,使其能夠投入早期研究,以協助該計畫達成全方位目標,包括加速垂直產業採用5G技術、開發人工智慧和智慧UX等6G的基礎技術,最終實現社會數位化的理想。

芬蘭奧盧大學無線通訊中心(CWC)6G旗艦計畫主持人Matti Latva-aho教授表示,期待和是德科技維持長期合作關係,以透過產學協作完成全球第一個6G跨領域研究計畫。

5G之後的下一代無線通訊,預計將採用高於毫米波的頻譜,稱為兆赫波(terahertz wave),頻率介於300GHz和3 THz之間。它是讓資料速率達到每秒1 TB並實現超低延遲的關鍵。是德科技具有支援這些頻段所需的專業技術和解決方案,並且在高速數位技術、網路安全、裝置特性分析及網路測試等領域建立了領導地位,有助於加速推展6G計畫的四項策略性研究:無線網路、分散式無線智慧運算、裝置與電路技術、垂直應用和服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