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維儲存積跬步,致千里實現逆勢成長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佰維儲存積跬步,致千里實現逆勢成長

BIWIN佰維儲存嵌入式塗有奎總經理
BIWIN佰維儲存嵌入式塗有奎總經理

2019年智慧型手機疲軟造成記憶體與儲存的出貨量較2018年下滑,對於身處其中的儲存企業來說是挑戰也是機會。

短暫波動難免,長期趨勢向好

BIWIN佰維儲存嵌入式塗有奎總經理表示,儲存市場目前價格漲幅主要受東芝停電和日韓貿易糾紛的影響,若紛爭短時間內難以得到解決,以三星和海力士為代表的韓系原廠在短期內產能削減在所難免,缺貨效應將會逐漸放大,衝擊全球儲存市場。但當前形勢仍有轉機可能,對市場走向下定論還為時過早。佰維高效整合了上下游優質資源,在過去經歷的缺貨時期,佰維穩定的供貨能力得到了客戶的一致稱讚。

塗有奎指出,日韓貿易戰並不是死局,產業格局將面臨洗牌,但向好的大勢不可逆轉。即將到來的5G開始撬動巨大的市場蘊藏需求,真實的市場供需會逐步達到平衡,觸底反彈已可預見。2019年下半年5G商用將全面鋪開,資料基礎設備、IoT、智慧城市建設等需求旺盛,資料儲存需求必然以幾何級的速度爆炸式成長,現有的存放裝置也將迎來大規模升級換代,這些都會對儲存市場產生強勁拉力。

發揮核心競爭力,佰維逆勢而上

2019年儲存價格波動劇烈,但仍有公司逆勢成長,佰維就是其中之一。塗總表示原因有二:一是客戶結構的調整,隨著佰維產品的口碑與品牌影響力不斷發展,開始與很多頭部企業深入合作;二是佰維業務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尤其是工控和消費類儲存方面。

塗有奎認為,中國大陸作為最大的儲存需求地,本土企業擁有很大的發展機遇。在這樣的背景下,佰維致力於打造自身的核心競爭力,為客戶提供有高品質、高可靠性的儲存產品和解決方案。佰維成立至今已有24年,積累了大量的儲存核心專利,擁有業內領先的儲存演算法及固件開發能力、突出的硬體設計能力、全方位的測試能力以及以SiP為核心的先進封裝製造能力,是業內少數兼具晶片應用設計與封測製造能力的儲存企業。另外,近百人的技術支援團隊,快速回應客戶需求,充分發揮本土企業的服務優勢。

塗有奎表示,在當前形勢下本土儲存企業若要在產業內穩健發展,首先需要凝聚自身的競爭優勢,並與原廠形成錯位互補,是謂「積跬步」;然後在細分市場不斷深耕,為客戶提供「客制化」和更具競爭力的產品和服務,不斷開拓細分產業的市場份額,是謂「致千里」。(文章由BIWIN佰維提供,DIGITIMES林仁鈞整理)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