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詮鼎集團推出新四路影像行車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大聯大詮鼎集團推出新四路影像行車方案

大聯大詮鼎集團推出以高通CSR Atlas7為基礎的類比標準解析度之四路影像行車方案。
大聯大詮鼎集團推出以高通CSR Atlas7為基礎的類比標準解析度之四路影像行車方案。

大聯大控股宣布,旗下詮鼎集團將推出以高通(Qualcomm)CSR Atlas7為基礎的類比標準解析度之四路影像行車方案。本方案採用成本效益比極高的高通CSR Atlas7(CSRS3703)車載主控制晶片,適用於IVI的應用方案也可應用於即時處理四路影像。本系統以高通SoC CSR A7搭載TV解碼器(TI TVP5158)接收標準解析度影像,並將影像透過VIP介面傳送至SoC A7系統,藉由系統輸出四路攝影鏡頭的標準解析度畫面,同時根據車載應用顯示視覺死角影像,即時為車主呈現實際環境,提升行車安全。

透過分析和拆解從底層獲取的超碼框(super frame),將其還原為四路720 x 480的影像。根據每條線路的起始碼,可以分辨該條線路屬於哪一個頻道,又是頻道的第幾條,再將拆解的資料拼湊為一張四分割的影像(1440 x 960),並顯示於螢幕上。在App應用層獲得原始完整四路的480p影像後,即可實作ADAS、360度全景等演算法。

負責解碼攝影鏡頭CVBS輸入影像並編碼成BT656數位輸出的影像解碼器最多可支援四路相機鏡頭輸入和一路的影像輸出。TVP5158支援由框線交錯組成的超碼框(四錄影像拼湊而成_輸出,其超碼框為BT656格式。從每一條線路的起始碼可判別該條線路屬有效或無效之影像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