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威科技發佈微米畫素快門影像感測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豪威科技發佈微米畫素快門影像感測器

  • 吳冠儀台北

豪威科技有限公司(OmniVision Technologies, Inc.)發布2.2微米畫素尺寸的背照式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新款OG01A影像感測器結合了PureCel Plus-S技術和Nyxel近紅外(NIR)技術,具備了近紅外量子效率,使得效能和精度達到最佳。可廣泛應用的消費類與工業類產品,這類產品都需要全域快門以避免運動模糊以及在低光和無光場景下所必要的高水準近紅外效能。

OG01A非常適合多種機器視覺應用,包括AR/VR,無人機,機器人和即時定位與圖像構建,以及智慧型手機的臉部辨識和其他消費類電子產品。該技術也非常適合車內駕駛員狀態監測和眼球追蹤。

豪威安防監控及新興市場部高級經理Devang Patel表示,OG01A擁有全域快門圖像感測器中的最小畫素,並在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領域裡提供最優秀的近紅外效能。在AR/VR、無人機、機器人和智慧型手機等應用中,需要在有限空間內及各種光線條件下精確拍到運動物體,因此對具有優秀的近紅外效能和小尺寸的對全域快門技術影像感測器的需求日益成長,而OG01A恰好能為這些應用提供業界最好的功能組合。

一百萬畫素的OG01A(1/5英吋的光學尺寸)可以在幀率每秒120幀輸出時提供1280x1024的解析度,或者每秒240幀時提供640x480的解析度。超高的快門效率可以捕捉更清晰的運動影像和高動態範圍。該感測器低光照條件下的靈敏度也相當優秀,在同等場景下可設置的增益低於普通3.0微米畫素尺寸圖像感測器所需的增益,可以獲得更高的信噪比。

該感測器具有超高的調製傳遞函數(MTF),使得圖像更加清晰,同時擁有更高的對比度和更多的細節,這對於增強機器視覺應用中的判斷及決策過程尤為重要。OG01A在940nm和850nm波段下分別有高達40%和60%的QE量子效率。

這種業界領先的量子效率使得感測器能在低照度和無光條件下看的更遠,更清晰,使得設計者可以使用更少的紅外LED燈並且達到更低的系統級功耗。對於AR/VR設備,還能有效減少熱量的產生。對於工業和機器人的相關應用,設計者可以使用較少的紅外LED等來降低系統成本,或者使用相同數量的紅外LED燈來實現更遠的影像檢測範圍。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