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電子連續十二年 列名道瓊永續性指數之世界指數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聯華電子連續十二年 列名道瓊永續性指數之世界指數

  • 尤嘉禾台北

聯華電子9月16日宣布連續十二年列名於道瓊永續性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DJSI)之「世界指數 (DJSI-World)」。此次聯華電子在「環境面」表現突出,獲得台灣晶圓專工業最高分,數個項目更獲得滿分,顯示聯華電子持續追求企業永續的積極作為,持續獲得國際評比機構的肯定。2019年道瓊永續性世界指數是由全球大型企業中挑選約2,500家參加評比,全球半導體業僅有6家列名。

聯華電子企業永續委員會主任委員簡山傑總經理表示:「很欣慰能通過DJSI投資機構嚴謹的審核,持續十二年列為世界指數成分股之一。聯華電子作為全球半導體業領導者,將永續發展視為企業營運的核心價值,我們秉持著 「以人為本、與環境共生、與社會共榮」的願景,致力「環境、社會、治理」三面向永續理念的推動,自發性訂定2020年及2025年永續發展目標,在環保方面尤其追求『資源利用的極大化、環境衝擊的極小化』,期許對公司內、外部以及社會整體的正向發展做出最大貢獻。聯華電子將持續強化自身優勢,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從營運策略採取對應行動,同時發揮上下游產業鏈的影響力,讓世界更共好。」

聯華電子是國內推動企業永續,實踐社會責任的先驅,永續績效屢獲國內外評鑑機構肯定,2019年亦獲得「公司治理評鑑Top5%」、「富時社會責任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FTSE4Good Emerging Index)」、「台灣永續指數成分股(FTSE4Good TIP Taiwan ESG Index)」等肯定。此外,聯電發揮「全球夥伴」精神,由聯電倡議並結合供應鏈夥伴共同支持的綠獎,已邁入第四年,默默為台灣土地注入生機與活力。另外結合環保與公益的節能服務隊,除在聯電總部新竹外,更新成立台南分隊,串聯更多專業技術之營運夥伴共同擔任志工,為弱勢社福機構及學校提供服務,深受社會各界肯定。

道瓊永續性指數成立於1999年,由瑞士永續集團(RobecoSAM)與美國標準普爾道瓊指數公司(S&P Dow Jones)公司共同發行,是現今國際間最具公信力的企業永續評比工具之一,為全球投資機構之重要參考指標。道瓊永續性「世界指數」每年於全球挑選約2,500家大型企業參與評比,並於各產業評選出在永續經營上表現最好的前百分之十的公司為其成分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