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導入過程 看見工業4.0 凌華讓智慧成真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member

縮短導入過程 看見工業4.0 凌華讓智慧成真

凌華科技於2019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中,就以「實現智慧聯網 打造AI智慧工廠」為主題,展出高整合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凌華科技於2019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中,就以「實現智慧聯網 打造AI智慧工廠」為主題,展出高整合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凌華科技近年來全力投入工業4.0,近期更積極建立產業生態圈,打造出完備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在2019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中,就以「實現智慧聯網 打造AI智慧工廠」為主題,展出高整合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並邀請中和碁電、固德、譜威等合作夥伴,在凌華攤位中展出可實際落地應用的智慧製造設備。

凌華指出,無論是工業4.0或智慧製造概念,都要求IT與OT系統的整合,不過兩兩大系統以往各自獨立運作,而且都有極高的專業知識,因此整合並非易事,對此困境,凌華與合作夥伴這次展出的產品,除了可協助工廠端OT系統快速與IT介接,強化舊有生產設備的價值外,這些解決方案都已可落地使用,製造業者導入後即可上線使用,讓智慧化概念化為營收。

這次展會中,凌華公布了針對工業物聯網所設計的「ADLINK Data River物聯網平台」,顧名思義,此平台就是製造現場中的數據之河,流經工業物聯網中所有的設備,所有的設備都可以從這條河中存取資料,在無縫流動的狀態下,達到所有數據共享的願景,最佳的案例就是現場展示的富士通戰情儀表板,此儀表板與Data River串聯,打造出資訊戰情室,簡化資訊整合流程,以可視化界面協助管理者快速制定決策,落實工業4.0願景,

AI為智慧工廠的一大新契機,凌華在2019年的展示中,以AI整合不同應用情境進行運算分析,在這次的展出中,包括了AI智慧監測製程用水電氣實時回報、AI加速物件辨識與行為分析應用、即時資料蒐集與管理、設備即時監診與故障預測、AI光學檢測、設備聯網解決方案、自主移動式機器人、可視化儀表板監測等8種情境,這些情境都是目前工廠中可用性最高,且可即時產出效益者。

而這次攤位上共同展出的合作夥伴,也都有令人驚艷的智慧化產品,台灣代理工業相機品牌Basler的中和碁電,將旗下的機械視覺品牌取名為「Mozi」,意即中文「墨子」,透過Mozi軟體與凌華的Gige影像擷取卡,可同時傳輸電力、網路與觸發訊息,簡化設備架構,同時降低成本。同時,樂達科技提出的LEDA Monocle AOI軟體,結合AI演算法,滿足產線客戶做表面缺陷檢測的需求,提供精確有效的檢測分析方案。

固德科技展出了該公司設備運作數據狀態偵測平台與凌華AI的應用,在設備運作初期,固德科技的軟體就會先擷取運作狀態數據,並透過AI與日後機台運作的數據比對,一旦AI發現數據偏差過大,就會通知管理人員處理。

至於譜威科技為製造系統中的馬達、空壓機等設備的狀態診斷,經由凌華的AI模組,可偵測相關設備的震動、溫度與電流,透過長時間的紀錄,管理人員可掌握設備線下的狀態,並且在故障前就先一步保養,避免因無預警停機造成產線停擺。

此外,此次會場也展示DEX-100系列資料擷取解決方案,透過99.8%辨識率的光學自源辨識功能(OCR),擷取舊有設備的數據,OCR功能在DEX-100的最大的特點,是以外掛方式安裝,相較於內建式在導入時需要大費周長調整機台與產線架構,採外掛式的DEX-100則以最快速、簡單、有效的方式讀取設備數據,解決了現在工廠導入工業物聯網時,最棘手的舊有設備據擷取問題。此外針對半導體製造,DEX-100也漸入半導體設備的特殊連通性標準SECS/GEM,並有配方的下載與管理,可協助廠管人員監控產線狀態。此外,凌華另有PLC連線方案,整合資策會變色龍軟件及凌華工業級閘道器,提供超過80%現場老舊設備主控制器聯網方案。

在2019自動化展中,凌華展出了一系列即時可用的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由此可看到工業4.0已從當初的概念開始落實到製造現場,而透過凌華產品與合作夥伴所打造的生態圈,將可協助製造業者踏出智慧化的第一步,並加速設備效益的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