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導入Nutanix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亞洲大學導入Nutanix系統

  • 陳毅斌台北

企業雲端運算領導者Nutanix宣布:已和台灣知名高等學府亞洲大學展開一項宏大計畫,透過全面升級傳統的IT基礎架構,在台灣的教育體系中脫穎而出。亞洲大學期望重新定義台灣的教育體驗,建立一個符合未來需求、世界級的學習環境,運用最新科技實現最佳的學生學習體驗。這不是亞洲大學首次將科技結合於教學,2013年亞洲大學推出一項結合智能、綠能、美學三大特色的新世代資料中心,2017年又將三個重要的校園資訊系統轉移到Nutanix企業雲平台。這些改革大幅提升了教學成效,奠定Moodle遠距教學平台的基礎,也協助校方建立符合未來需求的資訊設施架構。

亞洲大學將進一步擴展,透過虛擬化技術(以軟體取代大型硬體設備)減少資料中心的實體大小和環境衝擊,同時提高效率和生產力。亞洲大學期望以Nutanix軟體簡化IT設施的管理,提高電腦設備使用效率,使學生更方便取得服務。校方期望能夠大幅提升學校的服務效能,得以快速因應學生日益增加且多元的需求,而不必擔心中斷系統,影響日常運作。

現在,透過Nutanix的單一使用者操作介面,稱為「單一窗格」,能夠有效維持整個系統的最佳效能,只要輕鬆點選,就能增加、減少或是加入各項服務。不僅如此,不須中斷整個系統,處理問題的速度也可加快。Nutanix軟體能夠主動偵測系統效能的問題,一般而言,應用程式的運作效能下降時,企業都是添購新硬體以提高效能,也必須依賴IT專家的經驗找出錯誤,整個過程不僅成本高昂、複雜又費時,採用Nutanix系統則是全面自動化執行,軟體能夠主動偵測。

亞洲大學2013年啟用的新世代資料中心,旨在滿足未來10到15年的教學發展需求,現在Nutanix企業雲平台成功將硬體設備佔用的空間縮減了85%。與此同時,Nutanix也大幅提升Moodle遠距教學平台的效率和速度;Moodle平台是校方教學服務的基礎,也是最關鍵的應用服務。亞洲大學網路維運組組長陳偉嵩表示:「跟Nutanix合作,已經開始改變我們培育未來領導人的模式。

現在亞洲大學可以輕鬆轉移資源,集中心力為學生提供最佳的學習體驗,不受時間、空間或是設備的限制。這是著眼於未來的服務,讓學生能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學習。」亞洲大學的IT設施改採軟體架構之後,日後升級、更新或強化所需的硬體設備可以大幅減少,甚至不需要硬體設備,同時達到系統運作不中斷、不影響效能,也可減少技術要求、縮短時間。亞洲大學估計,約可省下100萬元的使用授權費,這筆資金將投入於提升教學服務,培育更多優秀學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