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推出超低功率低壓差線性穩壓器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德州儀器推出超低功率低壓差線性穩壓器

  • 李佳玲台北

業界最低靜態電流、極小型LDO線性穩壓器雙倍延長對功耗敏感的工業與個人電子產品電池壽命。
業界最低靜態電流、極小型LDO線性穩壓器雙倍延長對功耗敏感的工業與個人電子產品電池壽命。

德州儀器(TI)近日推出超低功率低壓差線性穩壓器(low-dropout linear voltage regulator;LDO),擁有低於25 nA、業界最低的靜態電流(IQ),僅為競爭者極小型裝置的十分之一。新型穩壓器在壓差(dropout)的條件下也能在輕負載時實現低IQ控制,使工程師可以將應用的電池壽命至少延長一倍。此外,它還提供同類裝置最優的瞬態回應(transient response),以實現更快的喚醒速度,從而縮短應用的回應時間並提高動態性能。小巧的解決方案有助於工程師縮減電源供應的解決方案尺寸,以設計更小、更輕且高效的產品,且典型的封裝形式能在現有設計中進行針腳對針腳的直接替換。

TPS7A02有助於工程師解決許多對功耗敏感、高精密度以及低功耗應用中的關鍵設計挑戰。例如:電網基礎設備、樓宇自動化、醫療器材以及穿戴式裝置市場。此裝置加入了TI低IQ LDO線性穩壓器產品系列,使設計人員能夠延長系統壽命。將TPS7A02與其他極低IQ裝置搭配使用,如TI超低功耗MSP430微控制器(MCU)系列、 SimpleLink CC2642R MCU、 TLV8802奈米級運算放大器及TMP1075低功耗溫度感測器等裝置,工程師們可進一步最佳化系統中的電池壽命和性能。

段標:TPS7A02 的主要特性和優勢

延長應用的運作時間及系統壽命:TPS7A02在輕負載下的超低IQ控制,能讓工程師將使用標準電池化學成分(如鋰離子電池)的電池壽命至少延長一倍。 舉例來說,在無線智慧門鈴和監視器的設計中使用TPS7A02,工程師可實現24個月或更長的電池壽命(高達業界標準的四倍)。此外,與競爭裝置相比,具備3 nA超低關機IQ的TPS7A02可將可攜式醫療和穿戴應用裝置的電池庫存壽命延長多達五倍。

更快的喚醒速度及更好的動態性能:對於1到50 mA的負載瞬態,TPS7A02能夠在5 us以內回應,僅為競爭裝置瞬態回應時間的一半,使工程師能夠設計回應時間更短、動態性能更好的應用。 由於TPS7A02能快速回應迅速變化的負載,同時提供最小的輸出電壓變化,有利於高精密度、低功耗的應用,如無線物聯網(IoT)和可攜式醫療裝置,這些應用需要乾淨的電源才能準確取得裝置周圍的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