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順食品攜手精品科技活用X-FORT強化網路監控力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泉順食品攜手精品科技活用X-FORT強化網路監控力

  • 劉中興台北

綜觀全球資料外洩事件起因,多半肇因於員工電腦遭到植入惡意程式,在資安工具無法全面防堵駭客攻擊下,若能善用網路管理工具察覺異常行為,即能有效防堵重要資料外洩。因此,以山好米品牌打響知名度的泉順食品,其選擇添購精品科技X-FORT電子資料控管系統,讓資安人員可快速掌握用戶端電腦的使用狀況,輕鬆管理公司內部資安的現況。

泉順食品資訊部課長黃財賢說,儘管近來台灣飲食有朝西化發展的傾向,但米食仍然是多數人的主食,也讓台灣的碾米產業競爭依然非常激烈。我們在持續投入新產品研發、通路開發之外,也非常關注累積多時商業機密是否能獲得妥善保護,所以決定引進精品科技X-FORT電子資料控管系統,讓我們資料保護機制更健全,有助於強化公司在產業中的競爭力。

泉順食品攜手精品科技 活用X-FORT 強化網路監控能力。

泉順食品攜手精品科技 活用X-FORT 強化網路監控能力。

全球資料外洩頻傳 營運團隊未雨綢繆

創立於1979年的泉順食品,為台灣優良食品之碾米工廠及行銷公司,主要從事小包裝米的生產與行銷,其自有品牌的山好米,在台灣市場深受消費者歡迎與肯定。因應業務擴展,於1997年增設山水米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其間不但在銷售通路中佔有重要的地位,更在消費者認知上,塑造了高信賴度的品牌形象。

隨著時代變遷,外食人口的增加,由於泉順食品掌握完善碾米技術與品管作業,成為第一家取得CAS良質米生產工廠,同時獲得各項專業認證,如TAP產銷履歷驗證、CAS優良食品驗及食品安全控制ISO22000/HACCP國際雙驗證。為強化產品研發與提供完整客戶服務,該公司亦積極朝向電腦化發展,並且購買知名品牌的ERP系統,以便能精準掌握庫存與銷售狀況。

黃財賢指出,泉順食品在妥善政策管理與宣導下,並沒有發生任何商業機密外洩事件,讓我們對同仁感到非常放心與肯定。即便如此,公司認為應該要保持謹慎態度面對可能資安威脅,因此在原有資安防護機制外,2018年底營運團隊認為應該要強化資訊管理工作,所以開始在市面上尋找合適的網路管理工具。在深入研究各品牌之間的差異,以及透過POC工作確認相關功能後,最終在2019年初購買精品科技X-FORT電子資料控管系統的基本模組與網路安控模組。

操作介面簡單易用 大幅降低工作負擔

如同多數傳統產業,泉順食品每年資訊預算並不高,儘管全公司電腦數量多達60台,但並沒有足夠預算購買Windows AD,主要是仰賴資訊部門人工管理帳號。因此,儘管市面上推出網路監控工具的品牌不少,但是多數都需要搭配Windows AD使用,根本不符合該公司需求。相較之下,X-FORT電子資料控管系統不需搭配Windows AD,只需將主機與資料庫安裝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Windows Server 2012/R2、Windows Server 2016等環境中,正好能完全符合泉順食品的營運環境。

其次,X-FORT操作介面簡單、易上手,不需花費太多時間即可熟悉操作,可快速完成相關管理設定與產出報表。尤其該套軟體支援Windows XP、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10等作業系統,搭配精品科技完整技術支援服務,能大幅節省系統安裝與部署時間,也能與現有資安防護機制、ERP系統完美融合,最終順利讓該專案如期上線。

「泉順食品資訊部門僅有一人,需要管理總公司與全台營業處的所有電腦運作狀況,以及ERP系統維護,因此網路管理工具的穩定性與易用性很重要。」黃財賢解釋:「X-FORT電子資料控管系統的功能完整與穩定性佳,加上調整管理參數的方法很簡單,能大幅降低資訊部門的工作負擔。」

X-FORT可彈性擴充 滿足公司成長需求

相較於其他品牌,精品科技X-FORT電子資料控管系統最大特色之一,即在於具備彈性擴充特性,企業用戶可依照自身需求與預算選購合適模組,在於日後公司營運規模擴大或資安政策調整時,再加購其他模組即可,能兼顧資安與IT成本要求。所以泉順食品第一階段是購買基本模組與網路安控模組,除可管理U外接裝置、記錄用戶端操作行為外,也能管理網頁與記錄電子郵件發送狀況,已足以大幅降低資料外洩事件發生。

以X-FORT基本外接式儲存裝置控管為例,即可提供業界最多種控管模式,如禁用、唯讀、加密、暫時政策、密碼驗證、透明加解密、指定解密電腦等等,搭配一般外接式儲存裝置防護 硬體、軟體、序號三種外接式儲存裝置的註冊機制,能協助用戶達到降低機密資料外洩事件發生的目標。

黃財賢認為,資安管理政策成功與否,除必須需仰賴全體員工配合之外,能否長期推動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目前泉順食品的管理政策,是先從掌握用戶端電腦使用狀況著手,未來再根據管理報表調整管理策略,以便能夠兼顧員工效率與資安風險。精品科技X-FORT電子資料控管系統擴充非常彈性,可讓我們寶貴IT費用花在最重要地方,這正是公司最需要的解決方案。

為讓資安防護政策更符合公司需求,泉順食品也將透過跨部門合作,逐步調整資安防護策略,搭配精品科技X-FORT電子資料控管系統的監控功能,保護公司累積多時研發機密與商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