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全橋相移峰值電流控制直流轉直流轉換器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製作全橋相移峰值電流控制直流轉直流轉換器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數位化切換式電源已廣泛地應用在不同市場中,而開關切換操作在不同切換頻率下,SiC MOSFET與GaN MOSFET各具有其優勢。且普遍二次側DC/DC架構多為全橋相移(PSFB)或串聯諧振(LLC) ,應用在伺服器 (server power)、EV充電樁、DC micro-grid system和個人電腦等設備上等。在當今交換式電源(SMPS)技術日漸成熟,不僅要考慮如何提高效率,且未來的發展趨勢如開關切換頻率提高、有效縮小被動元件體積,以期達到更高的功率密度。

Microchip因應客戶應用需求推出新系列產品dsPIC33CK/CH MP產品,並製作參考應用電路(demo board)提供客戶開發產品驗證。本文將探討如利用dsPIC33CK來實現峰值電流控制全橋相移轉換器,在負載快速變動下,提高系統響應速度,並可維持穩定的輸出電源。完整文章請至官網。(文章由Microchip鄭世仁撰寫;賴品如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