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適合的應用的8位元微控制器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選擇適合的應用的8位元微控制器

Microchip的8位元微控制器(MCU)包括 PIC 和AVR微控制器,透過整合式開發環境 MPLAB XIDE 和程式碼產生器 Microchip Code Configurator(MCC),讓設計人員可以快速的裂作出產品原型機的硬體。MCU 中各種內建核心獨立週邊(Code IndependentPeripherals;CIP),使設計人員能夠輕鬆的為其設計增加及增強功能,同時縮短設計週期。Microchip 承諾對PIC 和 AVRe MCU 長供貨期,確保客戶可以持續使用現有器件,或輕鬆移轉到其他完全相容的器件系
列成員,以增加功能而無需進行大量的重新設計。

MCU經常使用在感測器節點、即時控制和連結等應用,如何從眾多的器件中選出適合的 MCU?

使用8位元 PIC 和 AVR MCU 設計感測器節點之應用具有彈性的8位元PIC和AVR 微控制器(MCU),是為達成客戶創新的理念而設計,透過簡單的設計輕鬆增強感測器節點處理能力。核心獨立週邊(CIP)和智慧型類比週邊可改進系統響應,同時減少整體程式碼。這些器件採用小型封裝,可提高感測器節點效能,同時將功耗降至最低·這類應用的 MCU 所需的特點為:自動過濾和處理感測器節點數據,而無需喚醒MCU核心、在很小的空間中設計出功耗低,響應快的感測器節點、透過改善響應時間和判決性,提供使用者更高品質的數據。

感測器節點主要要求為低功耗、信號調節和即時響應。在低功耗要求上,可選極低功耗 (XLP)MCU,其睡眠電流只有9nA。從深度睡眠到休眠的復雜睡眠模式可達到多段的低功耗設計。在信號調節上,使用處理數據的週邊可以使系統保持睡眠狀態,而無需喚醒內核。核心獨立和智慧型類比週邊可提供更強的處理能力,同時減少程式碼、功耗和設計工作量。

具有計算功能的類比數位轉換器(ADCC)可自動過濾數據,提供更精確的類比感測器讀值,以提高數據的 品質。在即時響應上,使用PIC和AVR MCU上的高階週邊提高決策速度性並縮短響應時間。可配置邏輯單元(CLC)和可配置自定義邏輯(CCL)週邊支援在核心之外進行數據處理。這些定制邏輯週邊甚至可以根據感測器響應設定喚醒條件。
閱讀全文請至官網。(文章由Microchip應用工程師 陳至誠撰寫;賴品如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