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推動微課程遠距教學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北一女推動微課程遠距教學

  • 陳毅斌台北

圓展新一代遠距教學解決方案於「台北市高級中學五校策略聯盟微課程啟動記者會」正式亮相。
圓展新一代遠距教學解決方案於「台北市高級中學五校策略聯盟微課程啟動記者會」正式亮相。

因應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北一女中、建國中學、師大附中、中山女高、成功高中等五所高中策略聯盟,與臺大、臺師大、政大、交大、陽明、北醫、北科大、實踐等大學合開生物醫學、商業管理、藝術設計等領域的微課程,讓五校的學生能跨校選修、共享資源,進而相互觀摩與合作。

目前微課程試行仍以實際到校為主,但隨著開課學校、課程數量和參與學生的增加,導入視訊教學將是未來教育發展趨勢,另伴隨新課綱網路高中計畫的推動,視訊直錄播互動授課的需求也是未來趨勢。為滿足跨校與跨領域的教學需求,圓展提供新一代遠距教學解決方案供各所學校運用,期望透過遠距學習模式,讓更多學生能提前深入了解各大學的發展特色,在高中時期就能探索多元的學科領域並紮好根基,以利和未來生涯發展接軌。

圓展新一代遠距教學解決方案全方位整合大型互動觸控螢幕、視訊會議攝影機和自動追蹤攝影機,以雙攝影機模式,讓遠端學生可同步於大螢幕上觀看教學過程、上課教材和課堂反應等畫面,讓老師、學生能即時互相討論、回饋意見;自動追蹤功能,可輕鬆將熱門課程完整錄影,方便學生課後複習,讓學習跳脫時間、空間限制,變得更具效率和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