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鋒通訊運用熱感應手機與AR眼鏡實現高安全性智慧巡檢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皇鋒通訊運用熱感應手機與AR眼鏡實現高安全性智慧巡檢

皇鋒通訊銷售總監陳柏州開宗明義地指出,嚴重工安事故或大量報損幾乎都是由於沒有對廠務設施或生產設備進行有效且確實的檢查、維護與異常改善所致。
皇鋒通訊銷售總監陳柏州開宗明義地指出,嚴重工安事故或大量報損幾乎都是由於沒有對廠務設施或生產設備進行有效且確實的檢查、維護與異常改善所致。

皇鋒通訊銷售總監陳柏州開宗明義地指出,嚴重工安事故或大量報損,幾乎都是由於沒有對廠務設施或生產設備進行有效且確實的檢查、維護與異常改善所致。皇鋒通訊觀察到此現象,結合多項產品提供企業最佳解決方案,降低企業設備損失成本。而結合熱感應與強固機身的全方位行動裝置CAT S61,能適應惡劣環境,擁有熱影像功能、揮發性氣體偵測以及支持長時間作業的全方位智慧行動裝置,可實現工廠規劃派工、彙整收集、監控警報、及時處理回報及追蹤分析等智慧巡檢要求。

CAT S61支援熱顯像拍攝流程輔助機制、流水印方式呈現拍攝基準、可進行可見光及色譜的篩選,並支援後台NG簽核及報表查詢機制。目前舉凡轉動機械設備、管路設備、鍋爐設備、電源線路檢測、電子電路板檢測及建築物檢測等,皆可於這類設備上做最佳的應用。陳柏州表示,使用CAT S61手機在設備巡檢的優勢包括:整合巡檢流程增加設備使用可靠度;應用範圍廣泛,包括:設備、建築、人員及電子設備等;檢測速度快、能避免人員直接高溫接觸、無污染;還能節省企業主額外人力成本及高額檢查費用。

皇鋒通訊運用熱感應手機與AR眼鏡實現高安全性智慧巡檢。

皇鋒通訊運用熱感應手機與AR眼鏡實現高安全性智慧巡檢。

此外,皇鋒的APAL LAMAR AR HMD擴增實境智慧穿戴裝置,提供了智慧製造的實際應用與效益的最佳解決方案,LAMAR整合前置彩色鏡頭、高效智慧辨識系統,並整合直覺的手勢和語音控制能力,真正達到釋放雙手、直覺式操作。企業用戶可透過客製化軟體整合應用,簡化產業工作流程、提升員工工作效率,並可更廣泛的應用於個人娛樂顯示、企業、教育、軍用、車用、工業等產業上。

陳柏州列舉了兩個AR眼鏡在智慧巡檢上的實際應用案例。首先,透過AR眼鏡的攝影鏡頭並搭配AI來進行物件辨識與操作建議,最後檢視操作結果並做記錄。第二個是操作技術較複雜的應用情境,對此可使用遠端操作,運用前鏡頭將現場傳達給後台專家,然後同步現場資訊並將問題解決。

陳柏州最後介紹APAL GPS TRACKER資產管理的資產追蹤解決方案,為全球首款支援低功耗NB-IoT及LTE-M解決方案的強固追蹤器。透過GPS、NB Iot或CatM1的Cell Tower、Bluetooth(BT Beacon)與Wi-Fi等多種無線技術,能迅速將定位資訊整合到客戶的物聯網應用中,能幫助客戶建立起更精確且更具彈性的資產追蹤暨管理系統。

皇鋒提供的全方位智慧工廠巡檢設備,以多年跨產業合作經驗,在產業中保持領先趨勢,並重視每個合作夥伴,為企業主達到智慧巡檢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