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捷資訊服務強化智能、平台及IoT服務 深耕六大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東捷資訊服務強化智能、平台及IoT服務 深耕六大商機

  • 孫昌華台北

東捷將「智慧工廠」列為2020年經營重點之一,除推出智能製造執行解決方案,更針對工廠設備提供維修預測到智能派工服務、物聯網設備資安等解決方案。
東捷將「智慧工廠」列為2020年經營重點之一,除推出智能製造執行解決方案,更針對工廠設備提供維修預測到智能派工服務、物聯網設備資安等解決方案。

眾所皆知,近年全球產業承受的數位轉型壓力與日俱增,不論大中小型企業皆無法置身事外,因而亟需爭取時效、設法讓AI與IoT等數位科技順利落地,藉以優化或翻轉商業流程,提升企業營運競爭力。值此時刻,一個嫻熟AIoT技術、富含實戰經驗且具數位轉型輔導能量的夥伴,對多數企業來說無疑相當珍貴。

鑑於企業的殷切需求,東捷資訊服務立下「AI 體驗、服務至上」努力方針,期許持續充實智能、平台及物聯網服務能量,成為最值得客戶信賴的數位轉型幫手。

展望2020年,東捷資訊服務將針對六大項經營主題加強布局。前三項主題攸關企業內部流程改善,首先為「ERP 自助服務平台」,立基於既有ERP專業服務能量,全新開發並提供此平台,採會員制按使用次數計費,使企業更便捷地解決ERP運用及維護上的疑惑,一併滿足相關知識管理需求。其次是「數位化資料處理平台」,協助企業將陳年的表單、大圖等業務資料轉為數位化,讓這些資訊得以被有效搜尋和調閱。再來是「智慧信件收發平台」,將企業內外信件收發服務予以平台化,並結合RFID內嵌信封技術,一次大量感應與分派須於內部流通的信件。

另三項主題與企業供應端到服務端相關。第一項是「智慧工廠」,除針對工廠各種設備及模治具打造維修預測到智能派工服務、物聯網設備資安等解決方案,也將觸角延伸至IoT WMS智慧倉儲管理。第二項是「智慧物流」,將把智能路順管理方案、AI行車管理系統推廣至兩岸物流業者。最後則為「智能客服」,以提供雲端智能客服平台為主軸,按租用席次計費,讓企業無需投資人員、設備,即可彈性租用客服席次,另借助AI分析模型與機器學習技術,不斷訓練智能客服的應答能力,以期提供更精緻、更客製化的客服應答品質。

具體來說,前述信件收發、數位化資料處理、AI智能客服、ERP維護服務之自助管理等四項平台,某種程度上與東捷早先推出的機電業智慧工廠方案類似,都是源自於自家的研發成果。

東捷與研華優勢互補,打造端到端智慧工廠方案

為強化六大經營主題的服務內涵,東捷將與數家原廠夥伴密切合作;除了借重SAP智慧企業相關方案外,亦將引進微軟LUIS(Language Understanding Intelligent Service)以開發東捷的AI智能客服平台,另一方面,東捷將攜手研華,共同創造具有OT、IT與DT(Data Tech)完整機能的智慧工廠方案,彼此共享機電、非連續性製造(例如電子組裝、印刷電路板、家電…等等)領域的客戶資源,以Total Solution方式進行推廣,有助於東捷擴大客源基礎。

深究東捷、研華之所以合作,在於雙方各有所長,可聯手打造從物聯網感知層到應用層的一站式服務。東捷原先推出的智慧工廠軟體,主要側重於製造業應用,研華則專精感測器、機台數據的自動化採集等相關技術;唯有兩者合作,才能為製造業提供真正端到端的智慧工廠服務,締造客戶、研華與東捷三贏局面。至於經過雙方加持的進化版智慧工廠方案,將涵蓋智能製造執行(含設備稼動可視化管理、生產進度管理、現場管理、品質管理、能耗管理、物料管理、異常管理等)、智能製造戰情室等全方位功能。

一路走來,東捷始終以「客戶的信賴與委託,是東捷存在的價值」為經營理念,展望2020年將依循相同精神,藉由智能、平台及物聯網服務的提供,兢兢業業幫助更多企業實現數位轉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