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促成邊霧運算產業交流合作 健全產業價值鏈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資策會促成邊霧運算產業交流合作 健全產業價值鏈

2019年為5G商轉元年,外界對於5G技術的期待在於,冀望可以帶來低延遲、高頻寬的特性,如此一來即可更加廣泛地應用在AR/VR、車聯網等領域當中;但事實上,在5G的時代中,若是想達到更有效的數據使用,那麼所有的資料都應該在「邊緣端」完成,如此一來,除可加速資料處理,也將大幅降低成本。

為了協助整體邊霧運算平台產業更加完善,並落實物聯網設備業者轉型需求的推動策略,經濟部技術處與資策會於2019年10月23日共同主辦「騰雲駕霧再攀高峰」論壇暨「邊霧運算產業聯盟」成立大會,邀約台灣物聯網相關廠商、學界、新創團隊、開源社群一同共襄盛舉。

即將成立的「邊霧運算產業聯盟」主要工作,是為了促進台灣硬體設備製造商轉型發展高附加價值物聯網應用解決方案,因而廣邀台灣物聯網設備業者與系統整合商,推動國內物聯網產業串聯端、網、雲跨界合作成立產業聯盟。

此次的活動邀請了英特爾、立普思、研華科技、凌華科技、研揚科技等,及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兩大學術單位,盼能用霧端設備與邊霧運算為物聯網市場注入新動力與衍生新價值,共同建立邊霧運算產業生態系,打造AIoT應用解決方案,以加速智慧物聯網產業與創新服務之發展,並整合業者技術能量,整廠輸出拓展國際市場商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