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隔市場推出最適化MCU ST以完整產品線布局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區隔市場推出最適化MCU ST以完整產品線布局市場

  • DIGITIMES企劃

意法半導體亞太區資深產品行銷經理楊正廉。
意法半導體亞太區資深產品行銷經理楊正廉。

物聯網掀起智慧革命,現在消費者對科技產品的需求快速攀升,MCU效能也須同步提升。意法半導體(ST)亞太區資深產品行銷經理楊正廉指出,市場對效能、連網與功耗要求不斷提升,ST近兩年密集推出不同類型MCU產品,並構建出完整生態系統,協助工程師因應客戶需求,快速打造出最佳化產品。

ST深耕MCU領域多年,全球排名已居第二位。旗下的STM32系列MCU產品廣泛應用於消費性、工業、車用與家庭設備等各種領域。而隨著應用領域的擴展,市場對MCU的功能需求開始出現差異,而ST在近期亦推出了不同導向的STM32 MCU,包括訴求更高性價比的STM32G0、整合類比訊號與數學運算單元的STM32G4、強化無線介面的BTLE STM32WB、STM32WL,以及高運算效能的STM32MP1微處理器。而上述產品都可透過該公司旗下免費的開發生態系統的STM32Cube進行開發。

楊正廉表示,STM32G0兼具8 pin MCU成本特色與32位元MCU效能優勢,同時強化了EMC/EMI防護設計,可大幅降低使用現場的干擾,在穩定性、效能、體積與價位等方面均有優異表現。專為數位電源、消費性電子與工業設備所設計的STM32G4,則為提升其運算效能,在架構中導入兩款新型態硬體數學加速器,以加快設備所需的演算法。

甫於今年初推出的STM32MP1微處理器,則大幅強化了高速通訊介面與運算能力。其多核微處理器具備圖形處理能力,可支援需要配置人機介面的設備,外部記憶體則支援各種DDR SDRAM和快閃記憶體。楊正廉指出,此系列產品適用於工業製造、消費電子、智慧家庭、醫療應用等高效能需求設備。至於STM32 WB則搭載了Arm Cortex-M4與M0+兩顆內核心處理器,可讓MCU在降低能耗同時執行無線協議和即時控制,還可大幅提升連網設備的運作效能。

為了提供更佳的產品支援,ST打造出完整的STM32Cube生態系,以供設計師免費使用。楊正廉表示,STM32Cube生態系包括了STM32Cube MX、IDE、Programmer、Monitor-Power、Monitor-RF、Monitor-UVPD等各種版本,讓工程師可快速配置系統、生成與編成程式碼,並可加速偵錯與調試。因應AI趨勢,近期ST也推出STM32Cube.AI套件,讓STM32 MCU可開始接軌AI邊緣運算應用,協助客戶開拓出更多元產品,以掌握市場AI商機。